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D07 ﹣ 認真是一種態度


拍這張照片時是我剛好去博物館島參觀的那天,這是其中一個館前面的一座雕像。當時看到相中那幾個人很專注在畫那個雕像的神情很不錯就順手拍下來了。 

不知為何德國人給我的印象是認真,雖然我也說不清為何有這種感覺(聽回來的?或是觀察來的?無從查證),但就是讓我有如此的感覺。 

從相片中可以看到畫圖的人有的年紀也不小了,也許是上畫畫的學生,又或只是組在一起畫圖的學習小組,甚或是真正的藝術學生也不定。但共通點卻是那份專注,對畫圖的一種認真態度。我覺得更讓我覺得不錯的是那種像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意念。 

參觀博物館時,我常常會看到一個小組的老人家跟着館內的導覧人員參觀,而且是每到一個重點展品前都會駐足專心聆聽導覧人員的講解。我看過很有趣的是有些博物館有提供輕便的折椅可以讓人帶着走,往往就會看到那些老人家提着椅子走到展品前,打開坐下再專心聆聽那些講解。這樣的認真,讓人覺得好感動。 

反觀我們自己,有時不見得願意專注去做一件事,甚至只是停駐去想想看看認識一下應該要知道的東西,也是馬馬虎虎做過就算。我覺得年青人有時更應該向這些老人家學習,不止時對學習的態度,更多的是面對生活的一種認真。


1 則留言:

  1. 提供輕便的折椅可以讓人帶着走!
    好貼心的設計喔!這樣可以讓人更加專注於作品上,而不是匆匆一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