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D06 ﹣ 博物館島:博物館集中地

IMG_5935.JPG





這是柏林的博物館島上的其中一個館(點圖可放大)。 

博物館島名符其實真的是個像小島地方,位於柏林的中央地帶,是在施普雷河中間的一塊地,整個島上的建築都是博物館,有舊國家博物館,新博物館,國家美術館,佩嘉蒙博物館和柏德博物館。這幾個博物館都是收藏甚豐的博物館,喜歡逛博物館的人可以在這邊消磨一整天,尤其是星期四,開放時間還延長到晚上十點。 

每次去旅行,我總會到不同的博物館去逛一逛,有時並不是特別想認識甚麼歴史,只對純粹對博物館那種靜謐的氛圍很喜歡。加上博物館的那些老舊收藏總給人一種古老的懷念,參觀其中時能讓我特別平靜,所以有時間的話,我總是會在博物館呆上好久。 

這次去柏林時也特別安排了星期四去參觀博物館島,在那邊消磨了一整天。讓疲備的心得到一點安靜和撫慰。 

新博物館裡收藏了很多埃及的文物,包括了舉世聞名的「諾菲列帖特女王胸像」(Nofretete),博物館所有文物都可以拍照,唯獨這個胸像是不能拍的,可見其受重視的程度。近距離去看,能讓人聯想起那神秘又古老的國度。 

另外一個非常壯觀的是佩嘉蒙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兩座實體建築遺跡,一個是希臘的佩加蒙祭壇;一個是巴比倫式城墻。 

關於博物館收藏,歐洲在這方面都做得很好,像柏林這個規模的博物館島更是非常值得一看。 

引伸閱讀: 


附一張巴比倫式城墻的照片來做個參考 (點圖可放大)
babelon


1 則留言:

  1. 整個類小島上都是博物館~~
    這點真是太令人心動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