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D03 ﹣ 來蓋個東德入境印章吧


“We stamp your real passport" 是這相片的主題。相中穿着入境檢查員服裝的人在那個平板上幫遊客蓋屬於前東德的入境簽證印。 

拍這張相片的地點在柏林的波茨坦廣場,剛好那邊有關於柏林圍墻的展覧。而這個工作人員就站在圍墻的前面幫遊客蓋印章。 

大家都知道柏林圍墻曾經把德國分為東西兩德,在1989年11月9日被推倒,德國才再度統一為一個國家。現在圍墻都消失了,只剩一些做為歴史文物的很小部分在這類的展覧中出現。雖然不會看到全貎,但這些殘留的板塊卻仍然能讓人了解到當時的情形。 

實際上的柏林圍墻其實並不是很高,也沒有很厚,只是它仍然把柏林隔開了兩個世界近三十年。這是政治和戰爭令人無奈的地方,在網路上查柏林歴史時看到很多關於圍墻的事,很多人為了逃離東德而冒險試圖穿過圍墻,有人成功,有人失敗,甚至有人犧牲,圍墻上仍可看出一點點歴史的痕跡。 但時至今日,歴史雖不曾被遺忘,但卻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去觀之,去記取。而這個東德印章,我覺得也算是幽了政治一默,讓人會心一笑也讓人記着曾經有那麼一個國家存在着。 

這個印章你可以拿自己的護照去蓋,所以才說 "We stamp your real passport",當然你不想蓋在真的護照上也可以選擇買一張完整的簽證卡。我選擇了簽證卡,上面有八個印章,分別有英、法、德、蘇聯四種的出入印章,很有紀念價值。 

如果你到柏林遊玩,請記得去蓋個東德印章~

引伸閱讀:

柏林圍墻歴史@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