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D05 ﹣ 昔日的皇室浪漫


綠色和金色打造的宮殿,是位於柏林西郊的夏洛騰堡宫的其中一個行館。 

夏洛騰堡宫建於1695年,是第一任普魯士王腓特烈一世為他的妻子索菲‧夏洛特興建的行宫。初建時只有一小部分的行宮在之後的幾任繼承人擴建下有了現在的規模。 

這張照片拍的是現在有開放參觀的新翼,這個大廰在導覧的錄音帶中有提到是用來開宴會用的,這個大廳以綠色和金色打造,窗與窗之間的墻上還加了鏡子,讓整個空間顯得更廣。金色的雕飾有安琪兒,各式花樣和動物,加上春日的綠色,讓整個空間顯得有生氣而且漂亮非凡。導覧錄音中還提到,開宴會時,宴會中的公主貴族夫人小姐等穿着漂亮的衣服穿梭其中,會和鏡中的倒影形成美麗的畫面。如此想像下來,的確會讓人覺得這是多麼浪漫的事。加上這行宮本來就是為了美人而建,更增添了一種浪漫的想像。 

感覺在德國,好幾個宮殿城堡都建得很美麗夢幻,不太符合現在德國給人的那種務實的想像。參觀其中都有種很美妙夢幻的感覺。不過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宮殿中收藏的各式珍品,那種奢華的豪氣能讓人一窺德國過往的輝煌年代!


1 則留言:

  1. 我想現場看的感覺,應該是十分富麗輝煌吧?
    小小的照片看起來,
    倒是有一種壁癌的感覺啊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