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在路上

再度出現在台北,決定得很快,完全沒有猶豫。

今早在去機場的路上,不期然想着自己這些年來好像一直都在路上。這是一種很飄泊的感覺。不是說實際上的飄泊,而是一種心靈上的飄泊感。

自從開始習慣上一個人出遊人之後,每次的旅行,總是心動就起行,決定得很快,也成了別人眼中的瀟洒的感覺。自己明白,這種快速的出走決定,基本上是一種內心的不安定感。一直在路上,總是一個城市走過一個城市,想找個可以停下來的地方,但總是找不到。

每個出遊的城市,都有一些讓我留戀的地方,但終究明白那只是暫時,還是會離開。不管多喜歡,不管多想留。

從零八年開始,每年都會來台北,除了因為喜歡這城市,也因為在這裡有朋友。隨着停留的次數增多,這裡的風景不覺也開始變得熟悉。今早跟姐姐報備說我又出發來台北時,她說這已經成了你每年的例行行程了,我自己也覺得是。不知不覺就成了這樣的每年一行。

搭捷運時,不期然會想着其實自己不表明的話,根本也沒人會以為我是外人,能證明不是的,也只是身份證或者護照而已。不要說台北了,其實在其他城市,又何嘗沒有如此的想法,當我們越來越容易出現在世界各地時,身份早已成了一紙證明,沒有太多的意義,難怪我們總要對身份產生質疑。

在路上,走過一個又一個地方,我們都在找自己想要認同的歸屬。很希望很希望,能早點找到心底最想要的停留地,找到一個我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