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我的香港字典

招牌

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總有很多的廣告和指示招牌吊着。新的、舊的、大的、小的,多不勝數。有的吊在很高的地方,有的吊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走在街上,我常常會看那些招牌,有時對那些老舊的招牌感到恐懼,偶爾會想,會不會有一天,就在我經過之時,會有塊招牌砸下來,剛剛好帶走我。如果是,我會很感謝那些招牌。


高樓

香港是高樓的集中地,觸目所及,都是大厦。走在那些大樓下,天空總是被割成碎片,你永遠看不到完整的天空。

不完整的天空,凝望久了,總覺得自己像身處迷宮中,永遠沒有出口的迷宮。


咖啡店

總是有些人,把咖啡店當成茶餐廳。

昨日找到一間似乎挺安靜的咖啡店,進入其中點了咖啡和蛋糕。當我想要開始享受我的下午茶時,就闖進了一男一女,兩人一進來就選了我的座位旁邊。然後開始高聲談話,有粗口,有尖笑,甚至用高聲的電話來打擾。他們似乎以為這裡是吵雜的茶餐廳,需要用高音量來蓋過別人的聲音。然而整間咖啡店卻是甚為安靜的。對於自己的吵鬧無感,也適用在所有的公共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