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夢境二

下午的夢。

夢中我在看電影,電影中有一男一女,兩人都在追尋着某個身影。女子曾經與那身影有一段情,她不能忘懷,所以總是在他們曾經走過的地方希望能再重遇。男子亦在追查這身影,意義不明,但他追查的地方又和這女子很接近,他和她總是擦肩而過。

電影以旁白的方式在敍述這兩人的事,尤其那旁白似就是他們正在追的人。這人以一種高空附視的角度在看他們,似是樂在其中被這兩人追。影片最後,這人說有點厭於被追訪了,所以打算讓這兩人相遇,看他們會不會擦出火花。而影片也停在這兩人走向同一個地方,即將遇上的畫面。

我在放映的地方看着這電影,直到終結時。之後在熒幕看到一個廣告短片,有很多熟悉的電影明星出現在廣告裡,而且廣告的呈現方式還如同是電影的延續般。廣告中那些電影明星出現的地方原來是一座渡假山莊,很廣闊的地方,有很多的設施,而那些明星就在山莊的各個地方演出不同的角色。

看完那廣告,我才發現自己正身處在那山莊中的餐廳裡,沒有點任何東西吃,卻打算離開。離開前,我問餐廳的服務生拿了那裡的名片,希望下次再去。名片有兩張,分別標示着山莊名稱和地圖。可是無論怎麼看,都沒有寫地址,地圖標出來也只有大概,不知道要如何去。

我走出餐廳後,看到很美的湖光山色,尤其那湖中的裝飾彷如一幅中國水墨畫,水中的植物排成中國字的字形,靜靜地躺在湖中不動。對那美景不能自己,卻又遺憾着一離去就可能再也找不到路回來。

猶豫着要不要離開時,意識就醒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