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稚子何辜 人命何價

這個星期的新聞都圍繞在毒奶粉上。發現問題奶粉,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的大頭娃娃事件才沒過多久,就又來一個腎結石嬰孩,為甚麼每次出事,受傷害的總是小孩子?

奶粉,是一個嬰孩的主要食糧,他們的營養來源。為了孩子的成長,我們需要的是負責任的廠商,為孩子着想的食品控制,然而這些我們在中國總是看不到。

新聞報導說,發現患腎結石的小孩從幾個月前開始,然而真正被報導出來,卻是這幾天的事。幾個月,要發生的都發生了,死亡的也已救不回。現才才來亡羊補牢也挽不回失去孩子的父母們的心,補償不了失去稚子的痛。

每一次出事,小孩子總是首當其衷,每次看着那一張張受苦的孩子的臉,總有一種人命何價之感。

小時在內地生活,感覺還沒有這麼的難過,也許只是因為當時並不知道人命在內地是如此可以被輕賤的。

長大後,知道越多,也越覺心寒。到底要到甚麼時候,人命在中國大陸才會是最受尊重的事,而不是一次又一次被無良商人輕賤?

4 則留言:

  1. 人文素養的養成
    需要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累積啊(唏噓)

    上回和大陸網友談到三四月那時的某流血事件
    我很訝異原來他的想法是..."鎮壓殺死幾個少數民族有啥關係?少數民族已經享受太好的權利了,可以生兩個孩子,上學還有優惠...我們漢族憑什麼沒法享受這些 ?太不公平了!!!"

    他還是非常精英的份子呢
    對此事件我沒有個人評論(就留給往後的歷史去判定吧!!)
    但如果讀書那麼多的人,
    心中都根植著這種"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法西斯思想
    一般百姓,又不知道是如何的想法呢...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報紙上看到給小孩子吃到毒奶粉的媽媽哭著說
    因為自己不爭氣,
    沒法買好一點的奶粉給小孩子吃
    只能買最便宜的
    沒想到出了問題

    看完之後好心疼
    沒有一個媽媽想這樣
    但由於能力不足,
    不能給小孩很奢侈的進口奶粉
    我想,
    只要做家長的有能力
    都想給小孩最好的環境吧。

    回覆刪除
  3. 朱加力又有事
    牛奶(不是奶粉)都有事
    而家樂天熊仔餅都有事
    我死得的了...

    回覆刪除
  4. 青小鳥>
    人文素養很難養,尤其在中國。
    如果你有受過那邊的教育就會明白。
    你說的那種人只是冰山一角,現實是很多人都太受壓抑,會有扭曲的想法並不奇怪。
    在中國大陸,生存是一個很殘酷的問題。

    珊珊>
    是的,父母的確很想給孩子最好的,但是環境不允許。
    這是非常非常無奈的事。
    每次看到都讓人很心酸啊

    redappletea>
    冇辦法,大陸啲嘢就係咁,好難控制,唯有戒口。
    好的方面諗,戒零食當減肥l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