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aNobii小書櫃

書櫃,一直是我很渴望的東西,從很久以前開始。

因為愛買書,要放下自己所買的書,一個大的書櫃自是要的。而且像我這樣沒有節制的買,書櫃更是只能添、不能少。

然而像香港這樣地小人多的城市,住宅已是小得不能再小了,要在方寸間擠出地方作書房或者在房間弄個大書櫃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我的房間自從姐姐搬走後已經騰出不少地方,但是仍然不够我放置我想要的書櫃。所以我的書現在都像是雜亂小山一樣的這邊一堆,那邊一堆,床上一堆,地上一堆。非常雜亂地堆着的後果不是找不到書,就是因為看不見而以為自己沒買,完全沒有秩序可言。

去年,在網路上看別人提到網路書櫃的事,便好奇點進去看,發現很好用的網路書櫃,就是“aNobii書櫃”了。

在“aNobii書櫃”裏,只需要輸入書的ISBN號碼便可以輕易找到自己的書,還可以編輯書的購入地點、日期和書價,也可以填上自己看書的進度和記下一些閱讀的感想等等,非常方便。

有了這個,我便可以把買來的書都放進去,順便管理我手上的書籍。而且也不怕自己買多了或者忘記了。

雖然這個書櫃是虛擬的,卻是愛書者一個很好的書籍記錄。

建立我的書庫是我今年給自己的一個目標任務,希望能在年底把我現有的書都放進去,方便查閱。


“aNobii書櫃”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是輸入一本書後你可以看到那本書有多少人擁有,這會讓你有找到同好的感覺,有時甚至是可以和對方成為網路的書友,也是這個虛擬世界的好玩之處。

另外,看別人擁有的書籍有時也能幫助你找到想要的書,一舉三得,對愛書人來說,很棒不是。

2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樣寫,我也加入了aNobii 呢!!

    剛剛把房裡推起來的書都輸入了,也以記憶寫了一點小評語呢!

    (連結是這個...吧? http://www.anobii.com/lyyeung/books)

    回覆刪除
  2. yan>
    歡迎加入aNobii啊~
    我也把你加入我的書友名單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