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半年

已經是六月三十日了,這麼快就半年,好像很多東西沒變,又好像有一點點變了。沒變的,或許還是生活上沒有轉變的一些固有問題,而改變的卻是自己內心的某些事。

本來想在這一刻檢視一下年頭訂下的目標,但是稍為看了一下卻發現十個目標中有完成的只有三個左右,而其他的卻仍是沒開始的狀態,總覺得有點沮喪。

這半年,內心有着很多高低起伏的糾結,很多事在當下很難受,但過後在逐漸沉澱的思考中卻能慢慢找到平常心,這算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一點。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內心有多點堅強和多點的安穏,但自己知道某些時刻卻又極度容易軟弱,所以思考和建立,是建立自我的一部分。最近發現,有些勵志書中描寫的事件,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透過這種慢活而獲得了領悟。

半年,說長不長,也算是快速的過去,但是當中一分一秒感受到的內心卻比過去任何時日來得更多,當我們在快速的生活中過活時,一切的忙錄都會讓你覺得時日飛快,但是當你的生活只剩下極少的事情,大部分時間都在跟自己內心建立溝通之時,那分分秒秒其實是會變得像凌遲一般讓人難受,但難受過後,卻會是一點點海闊天空的自在。

還是希望經過半年的沉澱,自己能有更多的感悟。下半年的開始,能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自己需要作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