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青春男孩》之延續20年的青春

 

在漫畫書店看到山崎貴子的《青春男孩》出了第二十九集,迫不及待地買回來看。

追這個故事已經超過十六年了,從中學時期開始看的故事,不覺一看就看了這麼久,而按書中的提示,這連載原來也超過二十年了。二十年的歲月,故事中的男孩和女孩們一直停留在他們中學的時代,而身為讀者的我們卻都已經成了社會人仕,說不得也有了幾番的歷練了。如上漫長的歲月,每每看到他們出現,都不覺會想起自己青春年少之時,而今更是回首也有點不堪承受之概。歲月催人老,真是個無可奈何的現實啊!

談回這個漫畫,我一直認為它是山崎貴子的唯一經典,因為它持續了二十年。連載的中途,山崎也有同期連載其他的漫畫,然唯一吸引我的卻只有這一部。

會喜歡它,或許多少也因為當中四個少年少女的吸引力,和配角中有笑有淚的旁枝,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少年之間曖昧的萌點(笑)。除了主角的平和萬里、阿真和雛姬間若有似無的四角關係的主線故事之外,其實我挺喜歡其他偶爾出現的配角故事發展。有被欺負的少年,有生命面臨存亡的少年,有離家出走的,有苦惱要不要表現真我的等等,一個一個都是青春時期特有的叛逆和煩惱。看着當中少年少女們的喜樂哀愁,就會特別懷念以往的自身吧。那些自己也曾有過的相似情感,都透過這些少年們展現在眼前。



至於第二十九集交待的是阿真在上一集從鷹丘口中知道了平應該是喜歡雛姬的,煩惱多日終於決定告訴雛姬,並且鼓勵她向平告白。但是雛姬卻害怕告白後她和阿真的關係會改變。不過最終因為阿真的強勢要求而去約平出來準備告白。可惜她還沒說出口,平就因為衝動而吻了她,讓她在驚惶中推開了平跑走了。平因此而沮喪非常。萬里對失常的平旁敲側擊找出問題點,也讓他從沮喪中慢慢回神。而阿真和雛姬也在談開後也言歸於好。

這集分開了女生和男生兩角度去剖析了同一件事,平和雛姬各自都從萬里和阿真處得到了應有的支持和無言的友情溫暖。至於兩人的戀情何去何從就期待下回分解了。

按書中的預告,下一集就會是結局,對這個故事,既想看到結局,卻又有點怕看它結束,真希望這些少年永遠都不要長大,但心底也明白有些事總是要來到終點的,有了終點才會有新的開始,所以也希望這故事有始有終,而且是能有個感動的結局,那才不枉自己追了這麼久(笑)。


1 則留言:

  1. 出了最後一集喔,我也很喜歡青春男孩!可惜竟然要完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