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需求

人越長應該越要清楚自己的需要,是如今的自己一直在思考的課題。

回首過往,常自覺自己摸不清自己要走的路,因此一再地蹉跎着時日,也沒有認真去朝目標之路走。其實最根本的就是沒有清楚自己所需,進而確定自己該走哪個方向。

這些時日,這種沒有目標的想法不斷浮上來。

人們總說得不到是不够想要,不覺要去深切反省自己的不够想要是不是很嚴重。不然不會如此恍惚渡日。

對於其他的物事,其實越大是越清楚自己習慣與愛好的,那些需要決定的都能決定得很快。唯一一個無法下決定的,就是該走哪條路。因為猶豫,所以停涉不前。或許就因為知道人生路每一步都只能決定一次,走過就不能回頭,才會如此的難以決定吧。

後記:

寫完這篇才發現前一陣子在書中看到關於這個題目的見解,原來自己以自己的體會和理解記住了。

「成年人的標誌是,他開始發現自己在情感上逐漸不需要別人。

當人逐漸明的生活的一部分真相,並且不再對之眼花繚亂,他會因此逐漸清楚自己的需要。」

﹣摘自《素年錦時》


其實以前很少會抄下書本中的句子,以為自己記得住,但事實卻不然,所以現在都會盡量把喜歡的記下來。而今天翻筆記時就看到這一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