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冬囧題4HITS‧尋人啟事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最想找尋的一個人.....


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人與人之間總是要分離,不管是如何的親近——分別,似乎是永恆的定律。


小時候,每隔幾年,就會搬家。每一次去到新的地方,總是要認識新的朋友,結交新的同學;而每一次,當我開始熟悉新的環境,和新朋友們建立了交情後,就會再一次,面臨要遷移的無奈。


每一次離開,我總是很想和別人好好保持聯絡,可是久而久之,還是會失去聯絡。
距離遠,再熱的心也會漸漸消卻。更何況,我們也只是貪新忘舊的小孩而已。


有時回憶從前,會很想找回昔日的朋友,談談過去的點滴,談談離別後的生活,甚或甚麼也不談,就相對着懷念一下也是好的。
只是我也會想,找到了又怎樣呢?經過了這麼多年,各自有了不同的經歷,不同的生活,見了面,也許就連那唯一剩下的夢也會幻滅。那麼相見不如不見。


我想找的人裡,有曾經很要好的朋友;有曾經很喜歡的人;有想讓他好看的人...
不過最想找的,也許正是很多人都想的過去的自己。
我們總會覺得,回憶是美,所以過去的自己也是最好的。就像小說“倚天屠龍記”中,殷離尋尋覓覓的張無忌一樣,永遠只存在回憶中,不會再出現。


最想找的,其實也是最不想找的,找到了,可喜嗎?也許並不!找不到,可悲嗎?也不一定。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一切隨它,不刻意找,也不會不找...


----------------------分隔線-----------------------

很敷衍的一篇文,不太會寫這類的。就醬!隨便交個差吧。

2 則留言:

  1. 張無忌大喊:

    把年輕可愛美麗心機重的小蘿莉殷離還給我啊~~
    沒事去練什麼千豬萬毒手咧~~

    回覆刪除
  2. 我也屬於不會找的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