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與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說說近況,談談心事。席間,談到她的戀情。


這位朋友,是個敢愛的人,她對於想愛的人總是會不顧一切去愛,不會理會後果。這幾年,她經歷了幾次戀愛,每次都是遠距離的戀愛。每一次的戀情,她都會努力把錢存下來,然後存够了就花在機票酒店上,只為了飛去見對方一面。只是她這樣的付出,卻似乎總是得不到好的回應。我對她這樣的不顧一切,其實是擔心的,只是我卻沒有太努力去勸她。


上一次見她,知道她剛結束一段戀情,也知道她又接受了一段新戀情。當時聽她的敍述,以為這次會有好一點的結果。誰知昨天,和她的談話中,知道她這一次還是一樣,付出的總是得不到太多的回報。這一次,我終於忍不住,勸她要為自己想多點,無論有多喜歡,那樣不為自己着想的方式長遠下去還是不太好。


我知道她一直都在重蹈覆轍,每一次的戀愛都重覆着一樣的模式,只是她一直都沒有看清。做為旁觀者的我和另外幾個好友,對她這樣的戀愛方式都只能在旁慨嘆,卻無法真正幫到她。


對這一點,我是無奈的,不過相對的,我也在反思。反思自己是不是太過冷淡,就這樣放任她在戀情中跌跌撞撞,卻沒有真正去點醒她。反思自己是不是太過置身事外,沒有想方設法去拉她一把......


人越大,對一些事實感覺越無力。我知道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和執着,對於別人的意見總是不太接受。也許就因為身邊太多這一類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了,可以勸的都勸了,但真正能接受的卻不多。所以我給自己的藉口就是無法勸,這樣到底對不對我也不知道,盡了自己的一點力,結果就只能看對方的意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