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冬囧題2HITS — 電腦開機後,到主畫面會做甚麼

千萬別說我一開機到了主畫面,下一秒就是等當機(那是幕後黑手之一的電腦才會這樣)。電腦、網路,幾乎都是都是每天作息會安排的重點!!開機後,會先連線看看MSN有誰在上面?還是只開信箱看看色情轉寄MAIL?或許,開機只是為了寫認真寫作業拼論文?來吧!!不要害羞..讓大家看看你都在xxxxx...嗯?這句話好像上次說過了!?(提示重點:應用程式等等...)

電腦在現今的社會已經算是不可或缺的東西了,相信人人不管是家裡還是公司都會有一台,或者兩台、三台......
話說我家就有三台電腦...囧rz (我自己一台,弟弟一台,老爸一台...) 對,就連老爸都學着上網了,那我們這些小鬼就更不用說了,每天不論在公司還是家裏,就算不用,也會開機啊!
先來談談在公司的電腦吧:
window.jpg

這是我公司電腦的桌面,背景是今年旅行時照的藍天下的大笨鐘,指針走到九點整,代表我每天的開工時間。而我習慣把桌面上的icon圍着桌面的四周放,可以看清楚背景圖案。我也習慣把常用的程式和文件放在桌面,要找就在桌面找,不必花太多時間。
  • 每天回到公司,開機後,第一個開的應用程式是 Lotus note (不知中文是甚麼),反正是我們公司通用的類似Outlook的電郵程式。說那麼長,不就是check個email嘛 (廢話那麼多),看看有沒有有趣的郵件急件。而這個是只要我一開機,輸入密碼,就會自動登入的,想說看不到都不行。
  • 另外開了 Lotus note,它也會自動登入附帶的 sametime程式 (就是另類 msn即時通,因為公司嚴格限制員工用外來程式),方便我們無聊又不能大聲和人談天說地老闆上司隨時找人/查看想找的人有沒有上班的。(不想讓人找到就手動把它關了)
  • 檢查完郵件,當然要開的就是word和excel了,這是所有辦公室人員都會用到的程式吧。而我最熟的就是excel了,因為我是做會計工作的,每的工作就是 跟人算帳 對着一堆的數字,那個excel當然就是必備的了。
  • 再來是公司內部用的線上看報表 report的程式,叫OnDemand,會連上公司報表的系統,自己下載要用的 report 來看。亦可從連接的另一個程式中把要用的數據download下來,不用自己逐個數字 key進worksheet裏。很方便的程式。
  • 另外還有就是IE上網,公司的內聯網,可以瀏覽公司所有的內部通告、內部新聞、內部學習網等,加上內部 procedure (需要時看的),還要上固定幾個(內部和外來機構的)網站下載一些要用的 report和重要文件。(好多東西要看啊....囧rz)

 

凡此種種,都是比較悶的工作程式,沒有太多可以玩的空間。

 

就因為在公司太無聊,回家當然要用電腦上自己愛逛的網站,玩玩想玩的東西了。

 

home-win.JPG

 

這是家裏的電腦桌面,背景是最近才換的,好像是“攻殼機動隊”(改正:應該是Appleseed)導演的新作,不知叫甚麼。因為女主角很有型,便下來作個桌面。(反正我常換桌面)

 

  • 每天回家,也是第一時間開了電腦。家裏這部電腦因為裝了很多程式,所以開機很慢 (忘了裝過甚麼,又懶得鏟除...囧rz)。開完,它會自己登入一個叫 gogobox 的東西,這個是我下載一些東西的程式 (下載甚麼? 秘密...就是那種不能說的東東...自行想像吧 XD )。 
  • 然後當然是先上網check私人email了,在家反而不會用outlook甚麼的,都是直接上yahoo去看的。另外還有逛網站,寫blog,看別人的blog等等。最近當然是一直徘徊在小囧人這邊,看看誰交卷了,上去 踩 場 觀文。 XD  
  • 也會上網去常去的線上遊戲站,玩的只是很 白 痴 簡單的FLASH遊戲。 
  • 有時不想做甚麼,就會開着media player聽音樂。把買過的CD一隻隻放進去聽。也試過去別人網站,一直PLAY他們放在BLOG的歌。 
  • 有時,也會開MSN,只是不常,或者開都是以離開為主。因為...因為...人家不擅聊天。就算是廢話,到最後也會變成正經對話...囧rz (這一段是看大家都寫再加上去的,因為我都忘了要開...證明我真的用得不多)
  • 有空時會把手機和電腦連線,把手機的相片檔案儲存下來。再從電腦換些歌曲進去手機裏。有時也會順便把電腦的檔案整理一下(這個有時可能是一年才一次半次...囧rz)。 

 

其實會用的程式不算多,還想學畫圖、剪片、修相片等。目前還沒找到時間去學呢......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開始玩電腦,就會一直沉迷下去,想戒也戒不掉了。



4 則留言:

  1. 哈~是Deunan!(中文名要說啥?Appleseed續篇????)
    不過瑩你的桌面也太ACG派啦!!!

    公私還感覺懸殊...


    整個有檔案群要圍殺大笨鐘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ABOW> 公私懸殊是當然的,總不好在公司放漫畫桌面讓上司來關懷吧~

    而且不符我的正經(公事上的)風格啊~ XD

    回覆刪除
  3. Lotus Note~貴公司還真是懷舊派呀..我們以前都叫它"蓮花筆記本"~~~(跟死亡筆記本沒關係)

    咦..押井守導演的新作..是這一部嗎?
    《SKY CRAWLERS─空中殺手》

    http://sky.crawlers.jp/

    回覆刪除
  4. 小班> 呃,應是我搞錯,如abow所言,應是appleseed的續集那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