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冬囧題:打開私囊說亮話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47人,47個包,47種生活態度,卻有47次方的故事延伸!!大家都有生活中一個貼身的Bag,上班族電腦包、OL淑女包、學生爛書包,就連賣菜大嬸都有個史上無敵霹靂腰包了!!!即使目前是閒雲野鶴的狀態,出門好歹也有包吧?

是的,每個人都有個包,不論是大包、小包,要出門,包包不能少。
說到包包,算算我也有十幾個,不過實際上用的,卻只有三、四個。不是我愛收集包包,只是每次我在買了新的之後又沒扔掉舊的,總覺得可以再用,久而久之,儲物箱裏就存了十幾個。
先來看看我上班用的:

100_2942.JPG

左邊的是個手提袋,右邊的是現在一星期五天上班用的。每天上班,我習慣揹這個袋子,把必需品都放在裏面。而手提袋呢,也是我隨身提着,用來裝雜物並兼任環保購物袋之用的。也就是說,每天上班,跟身的袋子就有兩個。

100_2943.JPG

 

這個手提袋是六月時在英國哈洛斯百貨買的,聽說很出名,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這款的圖案我很喜歡,所以就買了。

我把它當作環保袋來用,每天提着上班,用來裝報紙、書、和早餐的盒裝飲料與麵包。下班如果有買東西,也會放在裡面。

來看看裏面的東西:

100_2944.JPG

 

那本厚厚的書是最近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十年一覺電影夢」,談李安的那本。雖然很厚,但是趁着坐車的時間,每天看一點,不覺也看了一半了。

旁邊的是每天在地鐵站拿的免費報紙和雜誌。上班的車程,我習慣看看報紙,讓自己知道一些新聞。基本上,每天必看的內容是股 票 財經新聞,加上喜歡的專欄和副刋。其他的我就挑有趣的新聞來看。

 

100_2954.JPG

 

這個是我的包包,不用花一毛錢買的,因為是姊姊送的生日禮物。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大一個,不過實際上能放的東西不多。要放也可以,只是會鼓鼓的,揹起來不太舒服。也因此,裡面的東西真的不多。

看下圖,就是我包包裡的東西:

 

100_2951.JPG

從上到下,左上角深藍色長長的,是鑰匙包,買了好幾年,都用得很“殘”(廣東話,舊的意思) 了,卻還是不捨得換。我喜歡它的修長身形。握在手上很輕便。旁邊是今年的記事本,說真的,我不常用它。雖然我每年都會買一本,只是用的時候總是很少。因為有記事本表示很忙碌我多把事情記在腦子裏,不必多花時間記下來。不過偶爾想要寫下甚麼,也可以拿來用用。所以旁邊也有一隻筆做後備。記事本上面那一團是電話的聽筒,這個必需品不可不帶,因為聽音樂就全靠它了。右邊那包面紙下面是一本小memo pad,也是作筆記用。

下面左起綠色的是零錢包,去日本旅行時買給自己的手信。旁邊當然是最重要的錢包,錢啦、卡啦、身份證啦,都在裡面,缺了它可不行啊!再過去一點,類似黑色和白色的長方形是兩個卡片盒。先澄清,我不是業務員,不需要裝很多人的名片(謎之聲:那你要兩個卡片盒幹嘛?),實際上,我只是用來裝一些會員卡、貴賓卡之類的卡片 (曝露出我金牛的愛購物天性了...囧rz)。帶那麼多卡在身,總覺得或許那天經過那間店可以用得上,不過實際上卻是很少用到(不知當初申請來幹嘛...囧rz)。然後是卡片盒上一個用鏈子吊着的錶。這個叫“八達通錶”,“八達通”是香港的悠遊卡,電子錢幣,功能很多,對我來說比錢包更重要。因為你可以忘了帶錢包,卻不可以忘了這個。它的功能除了可以用來坐車(公車、地鐵、小巴等)外,可以在很多商店買東西,吃快餐可以用來付款(忘了錢包也不會餓死),甚至可以當作出入住宅大厦的電子鎖。所以少了它,就像廢了武功一樣,會周身不舒服。它本來是帶在手上的錶,只是用得太久,錶帶斷了,我就用鏈子把它串起來,可以掛在包包上,也可以掛在身上。

還有兩樣東西也是必備的,一個是手機,一個是NDS。這兩個都是今年買的,分別只在手機是自己買的,NDS卻是姊姊送的禮物。(對,這個也是禮物!)

100_2962.JPG

100_2959.JPG

除了上述的東西之外,當然也會有女生必備的用品啦,這個就不必show出來了。 至於化妝品嘛,我只帶一隻潤唇膏而己。(你肯定會質疑,“你是不是女人?怎麼會沒有化妝品?”)真的,我不化妝,因為會敏感。雖然家裡備有一點,除非必要(例如去宴會),否則我是不化的。

 

另外兩個常用包包,見下圖:

100_2957.JPG

100_2953.JPG

紅色的是平時上學,上街,去旅行用的,粉紅的是在家附近閒逛用的。裡面裝的,也是上面那些東西,當然會視乎大小而選擇性地放置東西。

 

就這樣,我的私囊就談到這。

ps 還在學着用刪除線....



6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是小囧人之一呢﹗你曾在敝blog中留言,得知你又是喜歡Clamp,很高興呀!!特意前來打招呼!!
    你最喜歡他們那些作品呢??

    說回你的包包,似乎你比其他女孩子的袋簡約哦﹗我也很喜歡你那個在英國買的包包,但應該很貴吧!!

    回覆刪除
  2. 一整個就是清新~清純少女風啊!!!

    回覆刪除
  3. 我好想要一個八達通,感覺做什麼都可以啊!!!

    回覆刪除
  4. 如ABOW所言阿!真是清純入線
    手提的包包~掛在手上,
    我實在不懂這樣手上掛著個東西,會不會覺得很累贅阿?
    我只是不懂,所以喜歡用背包

    回覆刪除
  5. 話說....我的NDS 可是很少出門的! 我總覺得這樣拿著遊戲機在車上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整個的"宅"! 倒不如拿起書來裝文藝青年好了...(我已經不可以再用"少年"了...v_v")

    回覆刪除
  6. 小宇宙> 歡迎你來!是的,我也喜歡clamp,基本上他們的作品我都有看。每一部都很喜歡。最近最喜歡是《xxx holic》,因為裏面每一個故事都讓人深思,越看越有味道。


    Abow> 清純啊...(羞)...不太敢認呢...


    (-21。)> “八達通”真的非常好用,我已經少不了它了。


    布雷克> 手提袋的作用就是甚麼都立刻可以丟進去,一秒鐘就好,不必再開袋,拉拉鏈。(趕時間的必需品...XD)


    yan> 話說,NDS剛買回來時,我可是天天帶在身上的。不過最近比較少,都放在家裡玩。因為要重新變回愛看書的文藝“少女”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