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冬囧題5HITS‧故事題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請用以下的關鍵字(KEYWORD)編寫一個短篇故事(文體手法不拘)。
這些文字不限定使用於文首、文中或結尾,可因應內容而設定文章題目;請注意不要破壞優良民風與敗壞風氣,並且不針對特殊時事過度鏡射(如政治、宗教)4組關鍵字:(請完整使用)

1.殺手拿起少女漫畫,翻了兩、三頁。
2.電話響起來。
3.夾著聽筒一邊在聽,手上依然在翻著。
4.「嗯,好的,就這樣。」然後,掛下電話.....

PS:請勿以下列虛招混過;有一天,有一個殺手拿起少女漫畫,翻了兩、三頁,剛好電話響起來,只好夾著聽筒一邊在聽,手上依然在翻著書,....『嗯,好的,就這樣。」講沒3字然後,掛下電話.....END!這樣你的良心是會爆炸的!!!!(指)



他是個沒有過去,沒有未來的殺手。
從踏上這條不歸路開始,他就知道,這一生,他是無法再回復往日的清明了。


她是個沒有父母,沒有過去的孤兒。
從懂事開始,她就知道,這一生,她沒有家可以回。


他與她,都走在孤獨的路上,
他無法回頭,她不知該如何往前走。


相遇,是意料之外的事。
他的目標是她認識的人,當時她正在他的目標身邊。
對上的那一刻,他無法殺她,因為牽連不是他的作風。
明知道,這樣對他的處境很危險,他還是選擇放過她。


而她,看着認識的人倒下,卻無所懼。
對上的那一刻,她沒有尖叫逃離,因為看到他眼中相同的孤獨。
她知道,就算他不殺她,她也無法再回到平靜了。
所以,她選擇跟着他,她覺得自己找到了伴。


相處的過程中,沉默,是他們共同的愛好。
相對的時間裏,互相配合,是他們共有的默契。
他們都希望,這樣的日子能夠一直下去,直到生命完結。
只是,結束卻來得那麼快。


晴朗的午後,他拿起少女漫畫,翻了兩、三頁
這是她最近的消遣,符合她這個年齡層的嗜好。
只是對她來說,卻是好遙遠的夢幻。


電話
忽然響起來。那是平靜許久的委託電話。
他怔了怔,感覺平靜的日子又要風起雲湧。
夾著聽筒一邊在聽,手上依然在翻著。


她身上,有別人要找的東西。
而他,受託要找她身上的東西。
她望向他,眼光帶點困惑。
「嗯,好的,就這樣。」然後,掛下電話……


「怎麼了?」她問。
「他們找來了。」他答。
她沉默了。 


「如果,沒有辦法,我希望結束在你手裏。請你答應我。」
她語帶堅定的說。
「嗯。」望着她,他沉痛的應了聲。


再次回到那個牢籠,她決定要結束一切。
伴隨她回到起點,他決定要幫她結束一切。


「妳終於還是回來了。」那個主宰了她命運的人說道。
「把妳帶走的東西交出來!」
「如果還給你,可以放我自由嗎?」她問。
「可以。快點!」


她終於把那個帶有金色「囧」字,編號“零七”的晶片還給了主編。
主編一把搶過,並下令抓住她。
「放開我,你不是要放我自由的嗎?」她吼。


「哼!妳以為我會那麼便宜妳?這塊晶片,花了我那麼多功夫。別想我會那麼輕易就放手。妳給我回去寫妳的文,截稿日就要到了,別想開天窗!」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人家不要再寫啦!」
無論多掙扎,她還是被逼要回到她的書桌前,繼續寫她未完的恐怖小說。


他看着眼前的發展,有點不能適應她的歇斯底里。
不過他萬年的冷臉還是沒有表現出他的驚訝。


「這樣好了,我僱用他在這陪妳!」主編說道。

「她是我們的暢銷作者,專寫恐怖作品。所以對死人、惡鬼、怪事特別有興趣。所以我想僱用你在她身邊,一來,監督她,二來,讓她可以取材。不用介意你的過去,我們不在乎那種事。三來,你可以留在她身邊。就這麼說定了。」詭譎一笑,主編大步離開了。


他只覺得,好像被設計了。只是能留在她身邊,他覺得也好。
就這樣,他開始了另一種生活。


----------------------------我是分隔綫------------------------------------------


偷偷說一聲,我有投這一票。本來看題時,覺得會是個不錯的發揮的機會。


只是到真的要寫了,才發現,我不會寫啊啊啊~~~~~~~~~~~~~
人家不擅寫故事啊啊~~~~~~~~~~~~~~~~ (翻桌)


最後,只好......嗯......(請不要唾棄我)......我把自己喜歡的小說風格、故事的梗拿來用了。如果你看過類似的,請睜隻眼,閉隻眼,讓我過吧。而且我不擅kuso版,本來想說就寫正經的好了,只是寫到中後段時,不知該怎麼結束。就把結局跟以前看過的小說梗結合,變成了這樣。(唉......嘆氣)


有點搞笑,卻又不是那麼好笑。幽默感真的與我不熟啊.......

囧rz



6 則留言:

  1. 哈, 也是頗有趣的小故事呀!! 最少符合故事的原則: 看得明白, 不像我那篇其實沒太多人猜到我在說什麼呢....v_v"

    回覆刪除
  2. 哇...(噴血)
    靠......(吐血)
    你...你........你......(顫抖)
    真....是.....太......混....了!!!!(氣絕身亡...倒地)

    回覆刪除
  3. 我懂我懂我懂我懂!!!!我絕對不會唾棄你!!!!
    只要把大衣穿上,再冷的笑話都會很好笑啦~

    回覆刪除
  4. 我也懂啊…
    有搞笑到耶…
    該死,我到現在還沒交!!!

    回覆刪除
  5. 還不賴啦其實XD
    整個很輕鬆小品~XD

    回覆刪除
  6. 本大會實在窮到沒辦法製作所謂"晶片"給大家施打....
    那麼,大家拿奇異筆自己畫條碼吧!!!

    窮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