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冬囧題11HITS‧最喜歡的10樣事情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這是要幕後怎麼寫說明文啊!!!我可以打混嗎?我可以嗎?可以嗎!?最喜歡的10樣事情,就是不討厭又好愛的啊!至於是形容詞、動詞還是名詞,通通只要是你/妳喜歡的!讓我們一起脫光光認識大家吧!!!

----------------------------------------------------------------------



喜歡的事情有很多,一般都是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看動漫上網玩遊戲......這些是宅人必備的喜愛吧,當然也是我的最愛。不過既然特別提出要寫10樣,那再加添一點吧。

  • 我喜歡回憶,回憶美好事物,回憶美好時光,回憶美好經歷,回憶美好的點點滴滴......(換句話說,是喜歡發呆)。

  • 我喜歡在黃昏聽音樂,尤其是睡午覺,一覺醒來正值黃昏時刻,夕陽西下之際,收音機傳來一首首慵懶的歌曲,那種感覺很棒!這是我中學時期常做的事,那時沒有網路,收音機的節目還不會那麼吵鬧,我總習慣放學回家後睡個午覺,開着收音機聽着音樂入睡再讓音樂叫醒。說起又很想再試試那樣的感覺,也許找個假日,放點音樂,睡個午覺,讓自己再緬懷一下那樣的時光。

  • 我喜歡下廚。雖然很少做,但我的廚藝應該還算好吧,至少母親欣賞我的廚藝多一點,比父親好一點。前一陣子,我用家中僅有的材料隨意做出來的菜式現在成了父親喜歡的菜式之一(小小驕傲一下)。其實我不介意下廚,只是有點懶於收拾善後。

  • 我喜歡品嚐美食。金牛的人,大抵都不會抗拒美食,甚至會熱愛美食。對味道,我還是有點挑的。

  • 我喜歡與友相聚,暢談一番。雖然朋友不算多,但我慶幸有兩三個知己好友,平時各自忙碌,見面的時間不多,但每次相聚,都讓人歡喜。

  • 我喜歡舞台表演。小學時期,常常參與學校的表演晚會,唱歌跳舞樣樣來。踏上舞台的感覺,我念念不忘。雖然長大後沒再參與過表演,但卻喜歡親近舞台,話劇、舞蹈和音樂會等都是我的最愛。

  • 我喜歡觀察人。我覺得人是很有趣的生物,除了喜怒哀樂等情緒外,人會從言行舉止去表現自己。我常常會在坐地鐵時觀察別人。從人們的表情、化妝、衣著去看人,隨意聽着人們交談、講電話的聲音去猜想他們的為人。因為搭車的時間頗固定,常常會看到一些熟面孔,雖然並不相識,但因為常常看到,總覺得好有親切感。

  • 我喜歡看花看草。因為從小就喜愛自然景物,所以我總會留意一些花花草草。我喜歡看四時的花開花落,看它們自在地在枝頭綻放,看它們自然地凋零。

  • 我喜歡喝茶、喝咖啡。很喜歡喝綠茶,每次去日本總要帶些回來。比起汽水果汁,我更喜歡泡茶。很喜歡咖啡,因為可可的香味。喜歡咖啡加奶不加糖,讓可可的香味停留味蕾。

  • 我喜歡與自己對話。聆聽自己的心聲,了解自己的喜好,沒有人會比自己更愛自己。所以要多愛自己一點。



------------------------分隔綫----------------------------

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看動漫上網玩遊戲,這些當然是最愛,只是除了這些,我覺得最愛應該還有很多,只是平常未必會提起,所以就把那些試着寫出來,算是再了解一下自己吧。



7 則留言:

  1. 呵呵我喜歡食,卻不喜歡煮食,朋友聚會,都有大廚煮幾味,可我寧願選擇收拾一片狼藉的廚房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觀察人

    有時無論坐在哪裡,都靜靜的留意四周的一切...

    然後把他們的故事寫到自己的腦子裏~

    等待它發酵的那一刻!

    回覆刪除
  3. 看到聽音樂睡午覺
    至黃昏再聽到音樂聲起來
    我也有類似的回憶啊...^^

    那時候我是小學生
    早上媽媽都會先打開收音機
    我們就在廣播主持人的說話聲中半睡半醒的起床梳洗
    我還記得如果廣播出現新聞播報
    就表示時間已經到了早上7點半
    再拖拖拉拉下去就會遲到了,
    就會趕緊吃完早餐去上學

    現在雖然已經很多年過去了
    還是很懷念被收音機叫醒的那個童年啊^^

    回覆刪除
  4. 我...我沒有聽收音機午睡的習慣! 只是, 當年住宿時(宿友常常不在)會在睡前把燈都關掉了, 輕輕的聽著陳綺貞, 在坐在床上看看街上的人兒和對面的河景...(那是面對城門河的郊野公園大學...)

    回覆刪除
  5. 這10項事情
    感覺生活過得好愜意喔~
    可以很優閒又很充實
    呵呵~如果跟上一個囧題連接起來
    等你到50歲 就不用怕生活無聊了~!!

    回覆刪除
  6. 哇..怎麼覺得..我來到松年長青會的感覺..
    看著自己放蕩的生活..真覺得自己生活真淺灘 !!

    回覆刪除
  7. 小宇宙> 我與朋友聚會多是外出吃的,沒有自己煮過,不過也曾想過如果有人搬出來自己住的話,也許我們也會在家自己弄。

    小班> 難怪你寫的故事那麼動人!

    青小鳥> 我喜歡廣播的音樂節目,只是現在已經很少有好聽的節目了,多是些很吵鬧的清談節目加偶爾放一兩首歌那種。

    yan> 那也是個不錯的事情啊!

    Sunrise & MinLai> 是的,是很像退休會做的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