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冬囧題9HITS‧低潮來襲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當身上任何一個細胞皆在冬眠,對人、對事、對物,就連一生所愛絲毫無反應,絲毫勾不出一點漣漪,啊!!!好悶啊!!......相信大家都有曾經進入低迷狀態,聊聊你碰過哪些狀況,或許也可以分享你的"換季"方法。也許,低潮是為了下一波的高潮做準備!!!
 
11/16:請注意,所謂低潮絕對不是你連買50期樂透連個200元都沒中。在某些時候,總是可能有一種低落到無法自我的狀態,或許,曾經想過一死了卻....但是,了結易出口,事實卻是永遠存在,活著沒意義,死也死不了,咀嚼一切皆已索然無味.......這時候,該如何是好...

---------------------------------------------------------------------------------



我得承認,我是個容易低潮的人。
點點小事,也可以讓我輕易從歡樂的高處瞬間跌入低潮深淵。


我常在想,也許我有抑鬱的傾向吧...
所以輕易地,我會低潮;
所以經常性地,我總是不快樂。



低潮來襲,總在寂寞時。

人,很奇怪,總是希望能融入人群,卻又懼於人群。
我常希望自己融入人群,但是不知為何,卻總是迷失在人群中。
也許是小時的多次遷移吧,養成了我下意識的把自己隔離在人群外。

我習慣在人群外,冷眼旁觀着別人的喜怒哀樂;
我習慣在人群外,接受別人的冷淡言語;
我習慣在人群外,看着自己與別人無言的距離。
那是我低潮的引子,被一種稱為寂寞的魔障所引。



低潮來襲,在沒有自信時。

人,很自憐,總是希望能更有自信,卻又無法保有自信。
我常對自己說要有自信,但是現實證明,我容易迷失自己。
也許是小時的心理陰影吧,養成了我下意識的否定了自己。

沒有自信時,我害怕跟人說話;
沒有自信時,我害怕走出自己的領域;
沒有自信時,我害怕接觸一切事物;
沒有自信時,我連自己都會迷失......
那是我低潮的接續,被消失的自信所淹沒。



低潮來襲,在承受無形的壓力時。

人,很沮喪,被無邊的黑暗襲擊,掙扎着想走出泥淖,卻發現陷入更深。
我常想揮走壓力,努力去調適自己,但是結果反而更容易走入死胡同。
也許是被否定太多次吧,養成了我負面思維的習慣。

我的壓力,來自母親對生活對工作的滿腔怨氣;
我的壓力,來自父親的挑剔龜毛完美主義;
我的壓力,來自自我要求、理想未滿、工作倦怠;
我的壓力,來自人群中無形的疏離感;
我的壓力,來自失意、混沌、被否定等無法描述的失落感......
那是我低潮的極致,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低潮來襲,難過非常,
像是從身體內部開始被腐蝕,吐也吐不出,挖也挖不了的噁心感;
像是靈魂出竅,身體不再屬於自己的無力;
像是萬念俱灰,只想一了百了的感悟......



低潮,雖然難過,但我們還是在過,
還是在掙扎中渡過了一次又一次的低潮。

我習慣,在寂寞時,
跟自己對話,讓自己的心學着愛自己;

我習慣,在沒有自信時,
看寫有勵志、愛情、歡笑的書,來點燃心中的希望之火;

我習慣,在壓力大時,
用手寫下我不出口的心事,給壓力一個宣洩的出口。



低潮,雖然仍是常常找上我,
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
也許,需要多一些的勇氣,
不過,我知道自己能夠面對。

低潮,我不會怕你!



-------------------已不可少的分隔綫--------------------

寫到第九題,我覺得自己一直在試新的東西,也一直在煉自己的字。
腦力的激盪,總是要在嘗試中去鍛鍊。

我發現,我總是寫着寫着,就變了樣,與當初構思的會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沒關係,畢竟這也是一種嘗試。

我喜歡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3 則留言:

  1. 害怕人群又接近人群…
    同種人類哪!!

    我怕寫這篇文,我會整個狠低潮啊!!!

    回覆刪除
  2. 晚娘> 說真的,寫這題時,真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最最灰暗的自己表現出來,但我也怕寫到最後會更低潮,所以我選擇以點到即止的方式。

    而且我覺得主題有另一半是在克服低潮,轉轉心情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低潮也有好處,方發現自己原來有甚麼事在乎的、發現自己能力的哪、發現自己怎樣才可做得更好……

    不低過,又怎樣享受到再創高峰的快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