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冬囧題10HITS‧我的50歲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對大家來說距離50歲(應該)還有很長的日子吧!?大家有沒有想像過50歲的自己會變成怎樣?生活過得如何?理想與夢想是否達成了嗎?或是兒兒女"滿堂"?寫寫自己想像中的50歲會是怎樣吧!

-----------------------------------------------------------------------

 

小時候,總覺時間很漫長,渡日如年,希冀着快點長大。
長大了,又覺時間過得很快,渡年如日,反而期望時間能停留。


每過一段時間,我總是會回想當年,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每過一年,我總是會期望,期望自己在未來一年能夠做到想做的事。


然而,看着時間一直在飛逝,每過一段時間,就發覺自己錯失了一些機會;每過一年,就發現自己又虛過了一年。我是如此地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啊!


50歲,距離現在應該還有21年左右,是的,快要30歲,卻發現自己一無所成,那該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所以我期望,期望50歲的自己至少能有一件讓自己專注的事。任何事都可以,只要自己能專注在上面,讓自己心無旁務,可以投注所有心血下去。


如果我現在的工作一直做下去,那麼50歲,我應該已經退休了。而退休的生活,我會讓自己再次投入學習的生活,因為知識無涯,學識是不分年齡的。記得曾經從某本漫畫中看到“如果你60歲退休,80歲離世,在那段時間再去學一件沒試過的東西,20年已經够你成為那件事的專家”。所以只要認真去學,甚麼時候學都沒關係。


而我的50歲,不管我結婚沒有,都會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因為我已經在貯蓄自己的未來。我會有自己的私密天地,我會有一間私人圖書館(照我現在藏書的速度計算)。


不過無論是甚麼樣的光景,我唯一想保有的,是對世界的好奇心,有好奇心,才有學習的動力,才會覺得人生是有趣的。


-----------------------我在考慮要不要的分隔綫--------------------------------

未來,充滿變數,但是我們想像中的未來,總是會有很多的期待。就像小時期待長大,長大期待成人,成人又期待有美好生活,有美好生活之後又期待悠閒中年,再之後是無憂老年一般。


寫這題很輕鬆,也許是自己也期待那未知的未來吧。給了自己一幅未來藍圖,就一步一腳印去實現它吧!


說件題外話,今天收到工作10年的獎狀和紀念座。原來不知不覺,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做了10年。人家總說,10年人事幾番新,過去10年,看着身邊人事一直在變,而自己也在自己的領域裏慢慢向前,也許腳步比別人慢,比別人小心,但是看着自己在心境上的轉變,也是一種不錯的事。想來,我50歲時應該可以懷念一下下。(^_^)

9 則留言:

  1. 50歲,開一間小書舖
    或許是個小二手書坊或是提供蠹蟲互動的小天地
    (又是小天地!?)
    牆上掛著過去努力生活的幾只紀錄


    感覺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原來工作10年有獎座可領啊
    這真是非常有趣呢^^
    不過話說回來
    妳十幾歲就入社會做事了嗎?
    好厲害喔...(十幾歲時我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的瞎活著呢..汗)

    回覆刪除
  3. 趕快把退休金捐給小囧人基金會吧!
    將來可以成立小囧人書坊
          小囧人養老院
          小囧人咖啡廳
          小囧人福利餐廳

    都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4. Abow> 是的,我也覺得那樣的感覺很不錯。以前看漫畫,常看到那種鋪滿灰塵的二手書坊,就想那樣的書坊應該能帶來很多樂趣。因為有尋寶的感覺!


    青小鳥> 因為沒諗大學就出來工作了,所以10年青春換來的就是這一紙和一座啊...Orz


    小班>這個主意不錯,那就請大家努力把小囧人的名氣發大,讓我能用小囧人的名開書坊、養老院、咖啡廳和福利餐廳來賺個一筆,再貢獻一點給基金會。XD

    回覆刪除
  5. 你穩定性好高喔~!!!
    在同一家公司待10年耶~~
    想到在同一家公司都快暈了~~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話說....我呆在這家學校也四年了.....@_@"

    哈, 開書店(兼咖啡店)看來是不少人的夢想, 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有認識的人能辦到呢~

    回覆刪除
  7. Sunrise> 謝謝!其實做這麼多年,當中也想過要離開,但是我的穩定性讓我沒有很極積去找其他工作。反而是工作以外的時間,我不斷在找其他興趣。

    yan> 開書店我肖想好久了,如果能開得成,歡迎來逛,最多給你打個折扣 XD

    回覆刪除
  8. 我現在才在公司呆了剛3年,很難想像10年會是怎樣...

    看你也是愛書之人哦!將它們全部賣出你捨得嗎?

    回覆刪除
  9. 我現在才在公司呆了剛3年,很難想像10年會是怎樣...

    看你也是愛書之人哦!將它們全部賣出你捨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