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冬囧題13HITS‧誰在秋日風情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你我熟悉的秋天是什麼樣子?是不是有些人悄悄帶著秋日、美食、楓紅與哀愁。讓我們一起吶喊出屬於你自己的秋吧!!!!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秋天,是適合“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季節。我記憶中的秋天,沒有太多的哀愁,有的只是一些漂亮的景色和美好的感覺。有一片金黃的稻田,有農村豐收的歡樂,有樹葉枯黃盡落的蕭瑟,還有每年夏末秋初新學期的開始。


我喜歡秋天,這個涼爽的季節,沒有春天的潮濕,沒有夏天的炎熱,沒有冬天的寒冷,正是一個好眠的季節。不過,雖然說很喜歡秋天,但是在過去的回憶裏,又似乎沒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事發生。


小時候的秋天,身處農村,每到秋天,就是收成的季節,看着那些農田變成一片金黃,稻穗迎風搖曳,總覺得很美。收割之時,我也常常會在稻田裡幫忙拾稻穗。人們收割稻谷的身影,曬谷場邊一堆堆脫了谷的稻草,就成了我對秋日的印象。也許就因為經歷過吧,所以很能體會“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義。


還沒來香港之前,住的地方是那種四季分明的地方,春暖見花開、夏熱聽蟬鳴、秋涼看葉落、冬冷遇風雪。每到秋天,滿山的樹葉會逐漸變得枯黃,至深秋,遍地是黃葉,等待冬天飄雪的日子到來。我喜歡看滿樹枯黃的情景,也喜歡葉落時踩上去的沙沙聲,很詩意很詩意的感覺。當樹葉都落下,只剩光祼的樹枝,從樹下往上看,天空彷彿碎裂一般,讓人有無限的想像。香港的秋天,除了比較乾燥和深秋會比較清涼之外,秋天的感覺並不是很明顯。而這幾年,氣候的暖化更是讓那點點秋意變得更飄渺。如果秋天不再來,那該是如何悲哀的一件事。


秋天的記憶,還有每年開學的日子,經歷過漫長的暑假後,一進入秋天,又得再次回到校園,開始忙碌的學習生涯。印象最深的入學,該是中學一年級的入學吧,新的學校,新的環境,讓我有無限的憧憬。那時的我住九龍這邊,而學校在香港島,每天上學總要坐船橫跨一片海。秋日,涼風吹撫時,坐在船上感受那陣陣清風,感覺很舒服。


現在的我,一直很想再體會一下秋日的風情。想去看楓葉,看那片片紅葉在枝頭搖曳的景像,再會一會秋天。心動不如行動,明年的秋天,就向紅葉的國度進發吧!


---------------分隔綫---------------分隔綫--------------------

這一題的名字好熟,我好像有投過票,不過是原來的“誰在夏日風情”。因為在夏日有些事可以寫。

收到題目後,一直想不起來在秋日有甚麼可以寫,因為忘記當初為甚麼會投票。看到解說後才知道原來名稱不同了,難怪會有陌生的感覺。

5 則留言:

  1. 9月的開學 也是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 放了2個月頹廢的暑假之後 終於能來點新鮮事了~
    恨的是 開學後 再也沒法囂張睡到中午 要跟著學校腳步準備考試了~
    雖然如此 還是喜歡在這麼舒服的季節展開一個新學期~!

    另外 秋天的落葉黃澄澄 橘澄澄的 看了就好喜歡
    自己無意中就會撿起地上的落葉 帶回家珍藏
    如果是一大片的紅葉 想必更壯觀 更愛不釋手了~!

    回覆刪除
  2. 寫得真好~
    我喜歡夏天比喜歡秋天更多一些。
    不過一樹楓紅確實很美的,
    臺灣有奧萬大可以去,
    不曉得香港有沒有賞楓的地方呢?
    今年已經快過完了,
    希望明年能夠去香港玩一趟~~^^

    回覆刪除
  3. 紅葉紅葉~
    我們來看看誰先擊敗懶惰蟲,先看到紅葉吧~
    (飛)

    回覆刪除
  4. sunrise> 其實我很怕開學啊!因為我的暑期作業總是要到最後才做,開學前就是我的死期啊 (我是不乖的學生...囧rz)

    屏翳> 謝謝老師讚賞!XD
    香港沒有楓葉啊,因為香港根本就沒秋天,才覺秋涼就已到冬天了,加上溫室效應,現在更感覺不到秋天了...Orz

    蜻蜓> 好!就來比比看!

    回覆刪除
  5. 唉如果寫夏天我會比較高興,夏天出生的小朋友(?!)總是喜歡夏天多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