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冬囧題7HITS‧家當曝曬日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從出生到現在,你到底累積了多少雜七雜八的東西?
趁著年底大掃除,趕快拿出來炫燿拍拍灰塵吧!

-----------------------------------------------------




家當,我最大的家當就是書!滿滿的書,多得連自己都不想去算的書啊~

當中有漫畫,有小說,有參考書,有閒來看的書,有字典,有畫冊,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雜誌......我房中的書佔了房間一半空間,而且還有漫延的趨勢,開始向弟弟的房間漫延。不信,來看圖:

書櫃2.jpg

書櫃1.jpg


這是房間左邊的書架,從上到下佔了滿滿的書,加上一些CD,書和音樂似乎是御宅族文化人不可缺少的家當啊,我幾乎不敢動那些書,怕它們砸下來會一發不可收拾啊!不過還是要抽時間整理了,不然我都忘了自己買過多少書了。囧rz


100_3128.JPG

100_3127.JPG

 

右邊這個原本是張電腦桌,上面的書架滿了之後,那些書也傾佔了下面的空間,已不復它電腦桌的功能了。既然它原本是電腦桌卻不再是,那我的電腦去哪了?答案是換地方了。香港地少,住的地方也小。這個房間原來是我和姐姐同住的一間房,姐姐出嫁後,房間歸我,因為空間不够,後來我換了張高架床,電腦桌就在床下。

100_3136.JPG

100_3135.JPG

100_3134.JPG

100_3132.JPG



這是床下的電腦桌,左右兩旁一樣是一堆的書。桌上一堆文具和其他雜物。加上桌下的櫃子,也是書。


就連床上,也有一些書,用來催眠用的,還不想睡時可以拿來翻翻。就放在枕頭邊。都是些小說漫畫之類消遣用的。

100_3137.JPG


除了書,CD我有不少,書架上就佔了一層半,還有一些散落在家中客廳的櫃子裏。

100_3141.JPG

100_3140.JPG


近年買得比較少,也許是因為可以在網路上聽得道,所以少了買的衝動吧。但是碰上有興趣的,我還是會買回家的。架上的CD有好幾張是燕姿的,其他有英文的,有日語的,也有純音樂的,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偏好那一種,只要是好聽的,我都會買。

CD.jpg


這兩張最近常聽的。David Garrett的小提琴還不錯聽,而且他把古典樂加上現代的混音,很有新鮮感。另一張是幾年前買的電影soundtrack,裡面的配樂都很棒,適合在假日聽。


除了書和音樂,我還喜歡收集書籤。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收集了,現在少說也有近千張書籤吧。而且各種類型都有。

100_3152.JPG

100_3151.JPG


100_3154.JPG

100_3147.JPG


100_3156.JPG


卡片式的就有近千張了吧,而且是大小都有。也有木片式的,磁石式的,塑膠式的,金屬片式的等等。每一款都是我很喜愛的。除了以前逛書局和文具店收集的之外,近年最常收集到的就是去旅行時買的不同地方特色的書籤。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家當,例如飾物、動漫週邊等。因為留着長髮,所以我總愛買髮飾,家中有專用的盒子收着。還有耳飾,也是我喜歡的東西,只是我實際戴的時候不多。而動漫週邊,也是我偶而會迷的東西,不過還不到於入迷的地步就是。
100_3139.JPG


100_3146.JPG

100_3144.JPG


上面那個天空之城的紙牌也是在日本的吉卜力美術館買的。吉卜力美術館又名三鷹美術館,是宮崎駿開的美術館,是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人都不會錯過的。


忘了還有一樣家當,就是紙品的東西,像明信片,memo pad,小記事本,信紙等,我也偏愛收集。家當裡也有很多這些小東西。
100_3164.JPG

100_3157.JPG

明信片.jpg



數着數着,不覺也數了好多東西出來呢。對了,還有不能少的衣服,我想女生都少不了買衣服,我也有一櫃子的衣服,可是真正常常穿的應該只佔一半吧。另一半都是買時很喜歡,後來卻發現很難搭配而放棄的,真是浪費錢啊~ 囧rz  (不過這一櫃子的衣服就不拿出來現了)


好了,家當就曬到這,再曬下去,我怕自己都汗顏啊!


-----------------------習慣了的分隔綫------------------------


這個曬家當的題目其實就是變相的收集題嘛......

不過也讓我趁這次機會,翻出一些收起來好久,都快忘了的東西,不愧那個曝曬的題目啊!


8 則留言:

  1. 哈哈哈...嚇我一跳
    我還以為這篇是我寫的XD
    因為我家差不多也是這樣啊~~嘎哈哈!

    很驚喜看到妳收集那麼多書籤啊
    因為我小時候也好喜歡收集書籤
    不過沒有妳那麼多
    頂多幾百張吧
    小時候做完功課,最喜歡把書籤拿出來看,當消遣。
    以前台灣還有賣書籤專用的收集本呢(啊真是好令我懷念啊^^)

    回覆刪除
  2. 青小鳥> 耶!(握手) 話說那個書籤專用收集本,我也有兩本啊!

    回覆刪除
  3. 你的東西塞得好滿喔!
    不過整理得蠻整齊的~~^^
    收集品也很有條理的用盒子裝起來了,
    不像我,通通塞到櫃子裡就算了 XDD

    對了,剛剛從雙月鳥那邊過來,
    看到你給他那篇林志炫"相親記"那首歌的留言,
    想跟你說...那個是雙月鳥自己唱的喔!^^a
    他的聲音跟林志炫非常像吧,
    已經有N個人誤會+嚇到過了~^^a
    他喜歡唱歌也錄了很多自己的歌聲,
    都放在月鳥齋裡面,有空可以去聽聽看喔!:)

    回覆刪除
  4. 相信妳必然滿腹經綸....

    ("綸" 在這裏唸 "倫" 不唸 "關" 吧??)

    回覆刪除
  5. 什麼?
    我剛從小班家走過來,有沒有這麼誇張大家都去過吉卜力阿,我這個窮學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去拜訪的時候

    近千張的書籤收集也是不易呢,真是個好收藏品

    回覆刪除
  6. 一堆人,一堆書,一堆都去吉卜力!!!!!!

    不過你的書雖多,但是看起還真是整齊的多~
    至少不會沒事踢到書腳或是被角打到...

    回覆刪除
  7. 我雖非『御宅族』,
    處境卻一樣~
    我的書很多,撞到書會被書壓到得內傷....
    (最厚的一本書有12公分)

    回覆刪除
  8. 屏翳> 整齊?不敢當啊,就算有盒子收着,還是一個字,亂! 這幾天本想整理一下,但還是很怕去動它們啊...

    雙月鳥那個聲音真的騙到我了,所以我又去聽一次,還是聽不出分別啊!真的好像啊!


    KIA> 滿腹經綸?汗顏!


    mignon> 吉卜力去一次應該不會很貴的,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Abow> 你的書也很整齊啊,我覺得比我好很多耶!


    yan> 是的,就是一個亂字!(羞~)


    圓仔花> 被書砸到很痛的,尤其是厚皮的書。我最厚的書是字典,話說我有十本以上的字典啊!被砸到真不是一個痛字了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