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冬囧題8HITS‧我的私密小天地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以居家場所為主。哪個地方是你最喜歡、最不能割捨的小小空間,這在小小天地,我就是老大,我就是國王!!好好的介紹一下你的私密小天地吧!!!! (如愛的溫暖溫暖木頭床、一堆煙屁股的呼吸用陽台)

-------------------------------------------------------


我的私密小天地,就是我的房間,一間很小,堆滿書,隨時有可能被書壓死的小小房間。


房間的角落在上一題已經有拍過照片了,這題就略過吧。(是的,一整個懶得再拍)


正如之前說的,我的房間本是我和姐姐同住的房間,這間房充滿了我和姐姐的相處點滴,那時的我們甚麼東西都會分享一起用,東西如是,衣服如是,床如是,電腦如是,等等等等,在這個房間,有我們之間的默契和秘密。


姐姐出嫁後,房間成了我一個人的。理所當然就是我的私密小天地了。平常回到家,一進房,就是開電腦,上網;在家休息時,我幾乎可以足不出戶,只呆在房中,除了吃飯上厠所之外。(真的是很宅的生活啊...不認不認還須認,我就是宅...囧rz)


在這裏住了十一年多,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有過變動過,只是每一次變動都是一種回憶。


還記得剛搬進來時,我和姐姐還在適應雙層床,誰睡上面,誰睡下面都還沒習慣,因為在這之前我們都是一起睡的,一張雙人床,可以感覺對方的體溫。那時房裡的東西都不多,空間還好。而且當時有一張書桌,一張電腦桌,那時還沒有買電腦,所以兩張桌子正好一人一張,可以一起讀書,一起努力。


隨着住的時間越長,東西的堆積只有多不會少。我一直在累積我的書本存量,而且侵佔的空間一直漫延,後來多到連姐姐都抗議的地步。姐姐是個比較實際的人,對我總是不理後果的堆積頗有微詞,因為房間是兩個人的,而我卻一直在擴充我的領域。不過我知道她還是會容忍我的任性,所以並沒有太收歛。有時想想,姐姐對我的寛容,還是會有點心虛的。


後來,房間有了電腦,我們還是繼續分享着各自己的東西,偶爾也會意思性地搶一下,但大部份時間,還是各自遷就一下,算是默契很好的相處。


再後來,隨着年齡漸長,我們也出社會工作,有時會分享各自己工作的心得。再加上,姐姐開始戀愛,有時我會聆聽她的戀愛心事,分享她的甜密與憂傷。一直到她結婚,我做她聽眾的機會還是比她做我聽眾的時間多,有時我們總會有角色對掉的錯覺。


我們之間的秘密,並沒有隨着她出嫁而淡去。只是偶爾,我卻會有隔了一層紗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姐姐已經有了她另一個家,有了不同的生活,有了另一個親密的人,而我不再是她唯一分享秘密的人。


現在的房間,雖然已經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只是過去的點點滴滴我依然記得,而有些記憶,也依然留在這間房間裏。過去那張雙層床,已經被我換成高架床;過去的電腦桌,被我用來放書;過去的書桌,已經換成書櫃...很多東西都一點一點在改變。只是那點點滴滴在我心裏,卻一直在累積,沒有消失。


我幫姐姐保存了一些她的回憶在這裏,不知道她何時會發現,也許她永遠不會,那也沒關係,畢竟這也只是我想做而做的事而已。


有時我會想,這個私密天地,是我的心靈歸屬,然而時間在變,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這裏滿滿的回憶,我該如何帶走呢?


--------------------依然是習慣的分隔綫--------------------

本來沒打算寫得這麼感性的,只是想着想着,不期然就想起了在這個房間的點滴。

之前還想過,寫個我在房間看A片那種KUSO文的,XD 但人真的是本性難移。寫不來的事還是寫不來...

太正經的人真的會活得很辛苦....唉....囧rz


6 則留言:

  1. 呵呵...搶沙發(?)
    真是了不起...
    這樣的題目也這麼感性...
    唉~~~~~~~~~

    回覆刪除
  2. The One> 我這裡不用搶,沙發隨便坐。 XD

    回覆刪除
  3. 我那已經結婚的兩個哥哥,
    現在偶爾他們回家住,
    我們兄妹三人都還會躺在床上聊到快天亮。
    手足就是這樣吧,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大家變得多老,都還是一樣感情深厚的。:D

    回覆刪除
  4. 手足情深啊..(T^T)
    看這段文時不住的鼻酸..(掩面)

    回覆刪除
  5. 屏翳> 是的,手足就是如此,因為不管怎麼變,血緣的關係是不變的,而我也慶幸自己和姐姐的關係很好。

    MIROO> 拍拍..

    回覆刪除
  6. 這...不也是我的寫照嗎?

    從我兒時就是和姊姊共用一個房間,
    以前是,現在也是
    或許是如此,我和我姊的感情一直都很好(雖然還是會吵架)
    彼此也是在學習遷就~
    這就是親人那~

    -------------------------------
    我是個不習慣用文字表達自己情感的人,
    我喜歡畫圖,喜歡拍照,上大學後,或許是因為環境的影響,就變的很少畫圖;
    看了你這篇文,才赫然發現...原來,文字也是能盡情揮灑心情~
    恩恩~上了很保貴的一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