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血緣

「血緣可以砍斷嗎?」她問。

「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

「那妳為什麼要砍斷?」

「因為我不喜歡。」

「血緣像風箏的線,如果斷了,風箏會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也沒有辦法回來。風箏的線本來就是牽着風箏,讓它不會飛太遠,也能收回來的東西。」他解釋着。

「可是我想飛遠一點,不想回來,不能讓我自由嗎?我是個個體啊,我應該有選擇的自由。我想要自由地飛,就算不知道會飛去哪裡,會在哪裡墜落,我還是想要斷了線。」

「妳是我制造出來的,屬於我的東西,妳沒有自由可言。妳的血緣來自我,我不準的話,妳就砍不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血緣這種事常常讓我感到厭,如果可以,真不希望自己跟人有所謂的血緣連繫,只是無奈這由不得你。

上面的對話,純屬虛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