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關於「Tsubasa翼」結局的碎諗

昨晚看了「Tsubasa 翼」的結局篇,感想是......很混亂的一個結局,有點無言。

對Clamp的漫畫,我還是喜歡她們較早期的作品,那種華麗卻又殘酷的真理,在她們的筆下一一呈現出來,我愛那樣的美。例如「聖傳」,又如「X」。

談回「翼」,旅程的終點原來是再一次重新去尋找,這樣的結局也太那個了一點,雖然很有Clamp那種無限循環的風格,但是當你在看完漫長的28本單行本之發現原來一切又像是回到原點時,你會不會覺得過去那些日子的等待都像是完全浪費了一樣?

而結局篇裡讓我感到混亂的是三對小狼和小櫻互相穿梭交換的事,當下看的時候還真的分不清到底誰是誰,雖然慢慢消化了一下後會理解,但是那種一模一樣的人物設定真的很讓人無言啊。

對於結局那個「我們一定會再見」那個設定,我不得不想的是這代表這些人還是會無限迴圈地在Clamp的漫畫中一直出現,想到就覺得有點厭啊!

至於與「翼」相關的「XXX Holic」那個故事,我其實挺喜歡的,雖然畫面沒有那麼華麗,主角看起來像是很平凡,但是當中每個小故事小人物卻代表了人生中的一點小道理,而這樣的表現手法相較於作者過去的作品是較為平實的一種說故事方法,我覺得這個手法挺不錯的。



P.S. 我一直覺得小櫻和小狼這一對純情得太過,無法相像這兩人會生孩子這種事,所以對結局篇當中提到分身小狼出世這點有點想像不能。(當然這一點只是我的無聊想像和挑剔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