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久違了的福音戰士,終於又在熒幕上看到了。

認識這個動漫,已是十二年前的事了,證明我也是個高齡的動漫迷了。XD

相比起多元化的高達,我更喜愛這個故事。喜歡EVA,應是因為那些精密的機械設計和那些讓人深思的角色設定吧。

進影院看這齣電影,音響上更讓人如置身其中之感。而這次的序章把以前的電視版本濃縮了,交待了真嗣進入EVA和接受成為初號機駕駛員的經過,和三場激烈戰鬥的場面。在大熒幕上看這些場面,更讓人對這個故事着迷。

看EVA,對那些機械的設計會嘆為觀止。尤其是那一幕整個都市從地下升起的一刻,每一個栓,每一座大廈,每一個機械的運作,彷如真的一樣,讓人對那個畫面的設計者佩服不已。

EVA的人物,每個都有其耐人尋昧的背景與性格。看他們的心理掙扎,是這套動漫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很少有故事會把人物刻劃得這麼深入。真嗣對父親的愛恨情意結、他對自我的否定與掙扎、綾波麗對真嗣父親無條件的服從等等,每個角色都有他獨特的一面,吸引人去探索,去了解。

收集了這個故事的漫畫長達十二年,故事卻似乎還沒完,然我卻還沒放棄,總期望着看到結局的一刻。


4 則留言:

  1. 我去年去日本秋葉原玩
    有跟巨大的凌波綾合照呢
    改天我也要去dvd店
    租新世紀福音戰士回來看~~

    回覆刪除
  2. 青小鳥>
    巨大的綾波麗啊,好想看呢。有放上部落格嗎?

    回覆刪除
  3. 你看了這個電影嗎? 我也有些少衝動想看呢~

    回覆刪除
  4. Redappletea>
    如果你喜歡eva就一定要看!雖然影片中的有很多是從以前的動畫版截出來的,但也添了一點新元素。而且在大熒幕看感覺很棒!絕對值得一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