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失,於愚人節

筆記的一頁,記載着這一句:

「二零零三年四月一日,今天新聞報道敍述了張國榮的死訊,一代巨星的隕落,令人唏噓不已,生命總是離開得那麼突然。」


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只會偶爾寫隨筆。有時有感而發,就會隨意在筆記本上記下一些事,一些想法。


二零零三年的春天,因為沙士,生命好像突然珍貴了起來,大家對生命的想法也忽然重視了起來。然而在四月一日這天,張國榮卻給我們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他選擇了從文華東方酒店一躍而下,結束他短暫卻精彩的一生。


我從來不是他的迷,雖然有一點喜歡,但卻不至於迷上。在他逝去後,從那過去種種的影像中覺得他是個不錯的明星,喜歡多了一點,甚至每次看到有關他的影像,還是不免會駐足觀賞。


人就是這樣,在的時候你永遠不會在意,失去了,才是在意的開始。


去年的書展,我買了一本有關張國榮的書,《飛揚與落莫》,很切合他的形容詞。會買這本書,也許就是那種失去了才想到要去了解的心情作祟吧。

張國榮的歌有很多都讓人百聽不厭,有些的歌詞寫得很好,像「風繼續吹」、「當年情」、「追」等等。

不過我最深刻記得的,卻不知為何是這首: 當愛已成往事



也許,就是因為他在「霸王別姬」中的演出太逼真,讓我印象難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