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第一步

記得曾經在笑話集裡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信奉上帝的人,每天晚上上床之前,他會都很虔誠地向上帝祈禱,希望自己能中一次彩票。他總是對上帝說:「親愛的天父,求祢讓我中一次彩票,讓我知道祢接受了我的祈求。」

他的祈禱一直持續着不曾間斷。但是上帝卻沒有一次實現過他的願望。

有天,他在祈禱中問上帝:「親愛的天父,我這麼誠懇的祈求,風雨不改,為什麼祢從來不願給我一點回應?」上帝終於忍不住回答他:「孩子,求求你,去買張彩票吧。」


看這個故事時並不覺得有甚麼。但是回想起來卻覺得蠻有意思的。


人生很多事都是要我們自己去踏出第一步,就像故事中的人那樣,如果他從來沒買過一張彩票,又怎麼能得到回報?


每一件事都是要自己去付出,得到的回報才會甜美。


我一直記得這個故事,也許就因為我知道自己就像那個祈禱的人那般,總期望着會有成功自己掉下來,卻忘了成功需要自己努力去經營。

也許真的是年齡的轉變吧,我開始思考我想要的改變。對自己從前的隨遇而安變得有點不耐,對自己的妥協有更多的煩躁。 改變最需要的,其實就是自己去踏出那一步。就像小時候開始學走一樣,沒有踏出自己的步伐,沒有試着跌倒,你永遠走不出你要走的路。



3 則留言:

  1. 有時候我也會心懷害怕
    無法踏出那一步...
    但是我會逼我自己就是了,我對青小鳥是很殘忍的啊(咬牙)

    回覆刪除
  2. 看她的部落格, 也看出青大姐(別打我!!)還真是經常咬牙的把自己弄到脫肛呢....

    咳, 這才是正文, 剛才只是吐糟而已。其實這種「期望有朝一日中彩票,自己卻連買也不買」的現象經常出現在年輕人身上。如果你在工作上接觸過那些frash grad,就會發覺不少人是經常覺得現在的工作限制了他們的發揮,認為自己虎落平陽。但實情是那些年輕人根本連份內事也做不好,也更別談什麼更進一步的工作了...

    能一直記住這個故事,時刻警惕自己這是好事呢!也能望你能迎來良好的改變!

    回覆刪除
  3. 現在我也為自己買張彩票了。
    這一陣子的經驗, 需要與人講價, 我不擅長講價,
    但又看中物品, 有人勸我, 就像彩票, 不買怎麼會中呢?

    現在我試著"去買彩票" 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