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三國之見龍卸甲

先提醒沒看過的人,如果你抱有期待想看這齣戲,請先略過這篇文。


---------------------正文分隔綫----------------------------------





這齣戲主要提的人物是趙子龍。戲中道盡趙子龍從一介無名小輩到成為蜀國的五虎將之一,再到晚年最後於鳳鳴山一役的經歷。
我實際上並沒有看過「三國演義」的小說,只是片段式地從其他地方知道故事的大概。對趙子龍這個角色,也只知道他曾單騎救少主而已,其他的就是遊戲中常看到的美形人物了。

對這齣戲,說真的,沒有期待過,所以看完了也是沒有太大的感想,甚至是有一點失望的。


如果以人物傳記的角度看,兩個小時的電影能談的真的不多。而電影裏也只是重點點出趙子龍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轉變,其他的都快速略過。看完整齣戲,感覺電影裡提的和我初步印象中的並無不同,還是流於片面,沒能有更深入的探討。

戰爭的場面還好,雖然不乏大場面,看得出有認真去制作,但是那些場面卻不是完全必須的,甚至當中還有犯駁的地方。例如爆炸場面,在火藥還沒應用在戰場的年代,出現這樣的場面就難免讓人有為作戲而作戲的感覺了。

結論是,整齣戲的都是兩邊不到岸的探討,故事流於片面,節奏也不够嚴謹,看不出來導演想表逹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