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無助

這個星期的新聞中,讓我不自覺一直在想的是那則奧地利少女被囚禁24年的消息。

看到這個新聞時,我想不止我,很多人都會想,“How could this happen?”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24年,一段漫長的日子,讓少女變成婦人,在那暗無天日的地窖裡。為什麼會這樣?
一個父親,囚禁自己的女兒,侵犯她,讓她產下子女,如此亂倫的事,為什麼會發生?
為什麼沒有人會發現?為什麼做母親的沒有試着尋找?為什麼沒有人懷疑?

她從18歲開始被囚禁,在人生才剛要開始之際,在剛要進入成人時期,卻從此被鎖入地牢,開始漫長的囚禁生涯。


無助,是我所唯一的感想。

傷害,如果來自外人,我們還能從最親的人那裡找到幫助,找到支持。然而當傷害是來自最親的人時,我們還能找誰幫忙,找誰支持?

一個人的力量是那麼的弱小,小到只是想保有最少的自由都不能。被囚禁的生活如何過,是任何沒經歷過的人都不能隨便說了解就能了解的。那麼漫長的歲月,心情該是如何的沉重?如何的絕望?

4 則留言:

  1. 奧地利這地方嘛,想到的是藍天白雲草地,還有「仙樂飄飄處處聞」,甚至是一直高踞「幸福指數」的國家之一,奧國具備成為天堂的外在條件,但原來,天堂的地下,還是像地獄一般可怕……

    回覆刪除
  2. 小宇宙>

    是的,我也一直覺得奧地利應是歐洲國家中一個很平和很美的地方,但連着幾宗囚禁的新聞讓人懷疑,平和的表面下還有多少是黑暗的?

    回覆刪除
  3. 可能越是高度發展的地方,越會出現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吧。
    之前我也在日本YAHOO網站看到一個很可怕的囚禁新聞,
    一個OL失蹤了半年,
    原來是被一個男子囚禁了,
    那個男人把她用鍊子關在浴缸裡面,
    極盡所能凌虐她,
    甚至拿熨斗燙她(沒有寫得很清楚,以日本人的變態個性,搞不好真的把她當衣服來回燙吧@@)
    她被救出時已經不成人形,精神幾乎崩潰,口口聲聲對警方稱呼囚禁她的人是「老公大人」,
    因為那個人規定她要這樣叫他。

    那個男的之前就曾經用差不多的手法弄死自己的太太,
    只是他跟警方說:「我太太是自己不吃飯餓死的。」
    很奇怪日本警察居然就相信他耶!

    這些高度發展的國家
    警察也太沒警覺心了吧>_<
    唉,話說回來,那個奧地利女孩真的好可憐...

    回覆刪除
  4. 青小鳥>
    的確,高度發展國家的人可能真的是安逸太久了,所以才會越來越多這種變態吧。

    今天看新聞,奧地利的刑罰最多才15年。15年,相對於受害人的24年囚禁和身心的傷害,根本是讓人憤怒的不公平啊~

    難怪絕望先生成天喊着絕望,對這個世界的絕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