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手作飾物

一向對手工製作的東西很有興趣,不止愛看,也喜歡自己做。

前幾日無聊,把好久沒碰的飾物佩件拿出來玩,順手又做了兩件飾物。 會玩起飾物製作是無意中染上的癮。一開始是有同事起的頭,然後我跟她們去了一次賣飾物零件的批發地之後,便開始學自己做飾物。



我愛用金屬綫來製作,因為難度比較高,而我偏愛難度高的東西。用金屬綫作飾物,難在控制力度。如何讓綫繞出想要的圖案需要不斷去試。

上面這個是用金色的金屬綫圈着黑色的珠子,再加上耳環用的吊勾,組成這樣的耳環。金屬綫的形狀是自己繞出來的,算是無心插柳下的作品吧。但還不算最完美,因為兩邊的形狀有偏差。不過以手工製作來說,不完美也有不完美的好處,就當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這是項鍊,材料是一條帶扣的皮縄,一條銅色金屬綫和一粒粉晶石。用銅綫繞着粉晶石隨意圈起來,讓金屬綫吊起晶石,再穿入皮縄中就成了這個項錬。

5 則留言:

  1. 好別致的飾品喔,
    如果那時候冬囧妳的禮物是這樣,
    那我真是每一篇都要卯起來大寫啊~~~

    回覆刪除
  2. 啊我還沒打完
    訂正上面的錯誤,是「這個」不是「這樣」,
    另外6月14日小囧人在台北有聚會
    瑩要不要趁機會飛來台灣玩啊^.^

    回覆刪除
  3. 青小鳥>
    我想來啊,可是我的護照過期,我要重新申請。等拿到新護照再訂機票等事,最快也要等到6月下旬吧,趕不上14號啊~ (T_T)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啊!這種需要巧手的活動可能都跟我沒什麼緣份,我是木頭手兩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