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冬囧題19HITS‧最常上的十個網站(含blog)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8秒說明--------------------------

網路幾乎成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但那麼多的網站之中,你最常上的是哪些呢??是搜尋引擎還是色情網站呢?是購物網還是寵物網呢?如果能加上網頻率如:一週一次、一天一次、一小時一次更好,當然再加上常常使用的原因就再完全不過囉!

PS:不能寫小囧,什麼原因不能寫?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

網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幾乎沒甚麼人不會用了。


我也是,自從擁有自己的電腦後,一天掛在網上的時間都已經比睡覺的時間長了,而且還是有增無減中。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我常逛的網站吧。

第一站:Yahoo!雅虎香港

這是我設定的首頁,每天回家一開機,打開IE,就是長駐在這裏。其實我也有在其他的免費電郵網站開戶,但是後來發覺還是雅虎的簡單好用,就一直用這個了。所以習慣了首頁一開就是雅虎。

電郵的頁面我都是一直開着,讓我隨時能知道有沒有mail進來。這個算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頻率應該是最常的了,因為除非是關機,不然都是開着的。

而雅虎的常用站,我還會看它的財經站,因為要看股票的起跌;另外,還有字典,因為我在讀翻譯,常常要用到字典查一些字,網路的字典比較方便,可以一打就找到,不必花時間翻。



第二站:2007冬日小囧人

不是刻意的拍馬屁,這真的是最近我第二長駐的站,最近因為在公司已經不能上來這個站,就算想摸魚也看不到了,所以理所當然一回家檢查完電郵,我都會上來看看,看有沒有新訊息,看看大家又在留言板談了些甚麼。

隨着這個活動即將結束,我想可能之後就會少了一個常駐的地方也不定,還真有點寂寞呢。不過也不必太沮喪,畢竟大家透過這個活動認識了,這邊不開的話,上大家各自的網站去看也是一樣的。

這個也是沒有時間頻率的,因為也是一直開着,在其他地方逛逛就會在這邊刷新一下,所以沒有實際算過多少次。


第三站:尼奧寵物

這是我的遊戲站,一個虛擬的寵物網站。當初是在無意中得到這個網站的,好奇心下開始玩,就一直玩到現在了。

這個站有一些很簡單的flash遊戲,對於想放鬆的我來說,可以讓我消磨一下,又不必花心力去完成一些太高難度的遊戲。而且現實中我也不會去養寵物,就在虛擬的世界養幾隻也好。對其他人來說,這個可能是很無聊的網站,但是管他的,我喜歡就好。


第四站:銀行網站

一直都有提到,我是做銀行的,那麼銀行的網站自不免要用到,尤其是自家公司的。當然這裏就不貼連結了,免得曝露了身份。(^_^)

銀行的網站我最常用的是網上銀行的服務,在電子的時代,網路銀行似乎就是必定的趨勢,節省了不少去銀行的時間,也讓忙錄的都市人有更便利的理財方式。在我習慣了如此便利的電子交易後,我相信自己已經很難再回到甚麼都要親身去分行排隊弄的不便了。在網路銀行的頁面,可以查詢結餘,轉賬,交易買賣(如股票、基金、外匯等等),繳賬,信用卡事宜等,幾乎所有要用到的理財事務都可以做到了。  (以上可以當我是賣廣告,不必理會也可。)

這個的頻率應是一天最少一次。


第五站:twitter

最近開始玩twitter,喜歡它够簡單,不必像寫blog一樣要考慮文章的長短,結構等,只需一兩句話,說說自己正在做、正在想的事,非常隨意的東西,就像是一個人的碎碎念。

頻率也是隨意,沒有固定,想到就會上去更新一兩個訊息,順便看看自己正在follow的人們在做些甚麼。(其實別人的更新應該可以從電話的短訊看到,只是不知為何,這幾天都看不到。)


第六站:自己和其他人的blog

除了這個blog之外,我在香港和台灣的yahoo都分別有個blog,放的多是相片和身邊發生的事,分別只在香港的用的是比較廣東口語式的文字,用來和同事做交流的。台灣的有遊記和香港的一些生活點滴,用的是國語。這兩邊我也常會上去看看別人留給我的留言,和偶爾上去更新一下。近來的頻率比較少,因為時間都放在這邊了。

我還蠻喜歡看別人的blog的,最近常看的有各位小囧的blog,雖然我不是評審,但看看別人怎麼寫也是一種樂趣。再加上一些曾經記下很喜歡的blog,推蔫一個:塵襲的文字集散地。我喜歡塵襲的文字,平淡中見禪意。

這個的頻率沒算過,不過一、兩天就會有一次吧。


第七站:電影相關網站

喜歡看電影,而且喜歡進影院看,所以戲院的網站也是我常去的地方。香港有三大連鎖戲院,包括百老匯UAMCL,這三大連鎖戲院我有兩間的會員卡,買票都有折扣。

現在的我,習慣了從網路去訂購戲票,因為不用親身去戲院排隊等,只要在網路點進去就可以選到想要的位子,也可以看到有沒有票賣,不必白跑一趟。所以說我已經越來越少不了網路了。

這個的頻率應該一週至少有一、兩次吧。


第八站:PPS繳費靈

這是香港很方便的一個繳費網站,可以用來繳電費單、水費單、電話費單、煤氣單、信用卡賬單等等各種行業的賬單,只要是那個公司有登記的都可以繳他們發出的賬單。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只要用連着自己銀行戶口的卡開個戶就可以繳費了,而且可以用電話或網路,一經確定就可以轉帳,不必擔心沒時間繳費。就算在交費的最後一天,只要有網路或電話就行了,假期也可以啊!真是方便的產物!

這個的頻率一個月總有幾次,不同時間的帳單到期日。

(發現自己談的都是些關於錢的事,真的是職業病啊......囧rz)


第九站:腐女必到之站

這個就不貼網址了,幾個常去的站都是今年才發現的(因為之前一直不知道有這種網站,非常的後知後覺...囧rz)。都是一些論壇網站,能知道一些腐的資訊。

頻率嘛,很常,想到就會上去逛逛。不過也會有十天半月沒去的記錄,隨心情而定。


第十站:學校的網站

因為業餘在讀公開大學的課程,所以學校的網站也是不得不上的。其中有學校的圖書館網頁,網上學習網頁,學生紀錄等。

頻率呢,也是很難介定,只能說我不是個好學生,所以上得不是很經常。


------------網路分隔綫---------網路分隔綫------------


不過說真的,雖然掛在網上的時間很長,但是我會逛的網站其實真的不多,也許是天生懶,也許是對真實的世界留戀多一點,也許是總覺網路給了人一種隔離感,所以除了必須的之外,其實我還是希望能不要掛太久在網路上。畢竟,與人交往,還是有多點真實的接觸比較好。


2 則留言:

  1. 「繳費靈」這名字如果是在台灣
    大家看到會笑的
    感覺很像什麼「背後靈」之類的,哈哈!

    話說回來
    網路銀行真的很方便
    不過台灣的網路銀行密碼很嚴格呢
    輸入錯誤超過幾次之後
    就得拿印章親自到銀行寫"網路密碼解除申請書"了
    不過小心一點也是好啦
    (雖然我銀行裡面沒有什麼錢啊..= =*)

    回覆刪除
  2. 青小鳥>
    名字這種東西只能說語言習俗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解釋吧。「背後靈」的確蠻「靈」的 XD

    網路銀行是很方便

    其實香港的網路銀行密碼也是一樣,打錯三次就得上銀行去申請新的密碼,所以要小心啊。不過換句話說也是一種好的保護措施,起碼可以減少一點網路的詐騙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