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冬囧題18HITS‧日行一惡告解文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主題的正經8秒說明-----------------------

今天做了啥壞事,來告解吧!!
不管是主和菩薩和三太子和天公和各方精神領袖都不在這裡的....孩子!放心的說出來吧!!!!萬能的小囧神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的!!!

------------------------------------------------------------

告解,應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用來懺悔的詞語吧,換言之就是做了虧心的事需要向上帝祈求原諒的意思吧。


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從沒做過告解!(這算不算告解呢?)


不過惡事還是有做過的,有時就算無意還是會做出一些讓自己慚愧,讓別人難受的事。


既然是做告解,就來告解一下自己的心結吧。


想跟一個失散好久的人說的話:

對不起!我欠你這一句話欠了二十年有了吧,就算現在說你也不會再聽見了。

拿了你的東西,我知道是我的不該,對不起!
而且在你發現時還死不承認,只為我無法承受來自長輩的責難。對不起!
那些你收集好久的東西因我一時的虛榮而被我散盡,真的真的很抱歉。
年少無知無法成為我錯誤的藉口,那是我實實在在所犯的錯。非常抱歉!

(這是我一直沒有告訴別人的一件惡事,而我仍欠那個人一句道歉。這句道歉應該沒有機會再向他說了,因為那個人後來失踪了。也許他根本不會記得那件小事,因為畢竟是小孩子做的惡事而已。只是我自己卻一直耿耿於懷。因為那對我來說,畢竟是不正直的事,不過卻讓我從此銘記在心,不要再犯那樣的事,也算是一種解脫吧。)


至於其他要告解的事呢,還真不知從何說起,所以這次就...就...到此結束!


----------告解終結綫-------------------告解終結綫------------

這算是寫小囧人以來最短的文了,和開天窗有甚麼分別? (囧rz)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告解,我和天父、神明不熟...



5 則留言:

  1. 我想那個人看到妳的告解文
    應該會原諒妳的~~^^

    忙到沒空寫小囧了
    但是沒拿到全勤心中又不爽
    神啊~~我好想把老闆打昏然後奔跑回家寫囧文喔....

    回覆刪除
  2. 我想年少無知時總會做了許多不對卻又不敢承認的事吧
    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至少說出來之後,心裡也會放下一塊大石吧

    回覆刪除
  3. 嗚嗚...
    我想知道妳到底拿了什麼ㄟ??
    不過,小孩子犯錯...過了就忘囉..^^!!!

    回覆刪除
  4. 嗚嗚...
    我想知道妳到底拿了什麼ㄟ??
    不過,小孩子犯錯...過了就忘囉..^^!!!

    回覆刪除
  5. 青小鳥>
    我也希望如是,只是那個人失踪好久,我想他未必會看得到。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必要告解一下,算是給自己做個了斷吧。

    珊珊>
    是的,年少無知常常會憑衝動做些蠢事,知錯能改就好。我也是因此而永遠記住不要再犯。

    The one>
    秘密還是秘密,既然我都藏了二十幾年,當然就不介再藏下去。而且我的錯我自己和那個人知道就好。所以抱歉了,我不會公開的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