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旅行回憶 之三

自從去了東京之後,對一個人的旅行更有興趣了,而我也真的去嘗試了。

第六次的旅行,就在零五年四月,第一次自己計劃,自己訂機票酒店,自己去旅行。地點選了日本關西一帶。大阪、京都和神戶。

四月,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白的、粉紅的,盛開在枝頭,染得山野和城市一片粉色。尤其是風吹,花落之時,漫天飛舞的花瓣,雪一般飄落,很淒美的感覺。


DSC02248.JPG

DSC02247.JPG




京都,是我一直響往的地方,因為她的古老,因為她的靜。
曾是京城的京都,有很多古蹟,而且保存得很好。金光閃耀的金閣寺、清靜宜人的銀閣寺、壯觀的清水寺等等。每看一處,就感慨一次。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把文化保存得很好,而我們卻是恨不得把那些文化古蹟都一一拆除。京都也因為寺院多,每到一處,總讓我感覺心情很平靜。

DSC02282.JPG

DSC02270.JPG





還記得逛清水寺時,已是近黃昏,因為在寺前的街道逛那些小店,進寺參觀沒多久就到了寺門快關時刻。不過還是够我參觀完整個寺院,還在寺院的小食店處吃了點東西。感受一下日本人的那種悠閒心情。而參觀完出去時,寺前那條街的店鋪已經開始關店了。沿路一直走,就一直看到大家在做收店準備,有些甚至是已經關了,整條街頓時變得冷清起來。
四月的日本,還是乍暖還寒的季節,那一刻的感覺是:
天涼、
人靜。


去過京都之後的第二天,去了神戶。在神戶逛了有名的北野異人館街。北野那一帶很多舊時的領事館遺留了下來。每一幢建築物都保留了她們的特色,而且展示了一些舊文物。我買了套票把所有的館都逛了一次。有的展示的是以前留下來的館主人的收藏;有些保留了過去領事生活起居的用品;有些用來做了藝術展覽館;還有的開放做宴會場。參觀當日就看到有人租了其中一個館做結婚場地。

DSC02343.JPG

DSC02388.JPG

DSC02378.JPG

DSC02392.JPG




整個旅程,覺得最重要的,應是自己的成長吧。從自己的旅程中去深思自己,去看自己,去感覺自己。雖然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能獨立完成給自己的挑戰也是個不錯的嘗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