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我看部落格

寫部落格也有一段時間了,一直都是斷斷續續在寫,沒有固定時間,有時心血來潮可以連着幾天在寫,有時卻是十天半月也嘔不出個字。

想想自己其實也算是蠻貪心的,開了三、四個部落格,總想把每個都經營得很好,然而事實證明,自己往往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不過這幾個我都是很用心在寫,不打算敷衍了事。

寫部落格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想有個可以放心談自己想法的空間。因為不太懂說話的藝術,常常會說錯說而得罪人,所以我是能不開口就不開口的人。而部落格卻給了我一個能够放心談自己的地方。

另外,寫文可以練練文字,順便訓練一下自己的組織能力。因為喜歡閱讀,對文字有一定的愛好,很想也有機會與別人交流一下。這也是部落格的另一特點吧。

有時看到很棒的文,總會想,自己如何才寫出這種文字呢?
有時看到很差的文,又會想,希望自己不會寫出那樣的文。

看多了,只覺這個世界真的是卧虎藏龍,甚麼人都有。而部落客裡更是高手如雲,讓我開了眼界。



在網友廿八刀那看到他關於回應留言的看法,很有同感。

我看文很多時也是不太愛回應的,因為怕唐突了別人。不過矛盾的是自己卻又很期待別人的回應或留言。因為想從別人的角度看看自己的想法好不好?有沒有甚麼不妥之處。

前一陣子,我在yahoo奇摩的部落格裡放的相片上了精選,然後就看到很多人上來留言和回應,一時間,我的部落格人氣忽然暴增。一開始還是有點小虛榮的,只是認真一看,那些留言和回應都只是為了想要別人去他們的部落格逛而留的,沒有多少人是很認真在看你的分享。更甚者,有些只是來做廣告的,看了就討厭,還要費時去刪,那時又希望沒有發生過了。然後,過了一陣子,部落格又回復原來的流量,算是回歸平靜了。 今日,又上了一次精選,這次卻比較能够用平常心去看待了。

上了精選2.JPG

上了精選.JPG



不過也因為精選的效應,認識了幾個網友,他們是真的很認真在回覆。這是很值得慶幸的地方。我喜歡認真去交朋友,所以如果真的喜愛那個文字,我還是會冒昧去留個言,做個回應,而且將心比心,我也會很認真去留言。

這一次參加的挑戰,無意中認識了幾個網友,很高興與他們認識,也期待在未來,能够以部落格的文字去結交更多朋友。


6 則留言:

  1. 妳應睡,我可以來偷留了…(俠女做事還偷偷摸摸的…)

    噗,妳說的也是。
    因為自己也挺愛看別人回應自己的文章。
    除了想了解別人怎麼看外,也想知道都是些什麼人來觀看。
    (怎可以如此有心哪!!!)

    我想,以後我也一定還會多到這裡來走走。
    (話說,此版也已納入"小鑫山一百零八條好漢"資料夾中…)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寫部落格啊,
    就跟真實生活沒什麼不同吧,
    所以我覺得做自己很重要的:)

    也許有些人寫的很好,可是他未必寫的出你所寫的感覺啊XD
    你的文章也蠻有自己的風格的,
    我覺得很棒XD

    回覆刪除
  3. 說的更明白些,
    寫"BLOG"就是要寫的開心,寫的讓自己開心!
    你去為了某某某而寫文,那已經是一種"工作"
    寫的有回有應,可能你還會覺得自己這樣付出
    多少有所回報...
    太經常看到那種覺得沒什麼人看,就因而關站
    那當初又是為了什麼開板的呢?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一套使弄文字的手法!
    或許今天你看了驚呼"好神奇!好利害!"
    那或許是剛好合了你的胃口~
    過了一陣子,看過了更多的文,你可能就是淡淡
    笑過,其實~不過就大家玩法不同!!

    寫文有機會能更多朋友交流,就是最直接的表現!

    單純的為了廣告而寫文,你也不用太過在乎!
    平常走在路邊,行人都來來往往了~
    更何況網路這個不用搭飛機坐船就能一跨千里的小世界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你寫得文章很平實
    是很簡單的寫出你心裡的想法
    我喜歡這樣不堆砌文字的文章
    這會讓人看了很舒服

    回覆刪除
  5. 其實早就看過這兒,只是之前沒有留言而已....

    總覺得部落格之間的交往和真實的也差不多,有時候看見人家寫得頗不錯,文筆流麗感覺也細膩,但自己就是沒有那種「共嗚」所以想留也不知道該留什麼(難道留一個字「閱」嗎?!),這也算是部落格間的緣份吧?正如日常生活中,總有些你知道是很好的人,但卻不能和他走在一起那樣...

    希望大家以後還能多多交往呢!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篇也浮出來透氣一下
    其實我也是只喜歡部落格當記事本發洩用的功能
    所以透過小金人活動到你這裡看看
    也是把你加到最愛夾裡三不五時來拜訪
    希望不會太唐突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