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同志影展的小思

一年一度的同志影展開始了。

一個人去看電影,今天看了台灣的作品「霓虹心」。故事淡淡的,起伏不大,但是卻一直感到淡淡的哀愁與無奈。很多事都是半點不由人的。這部作品我覺得作為同志影片其實不算很貼題的,不過兩個男孩之間的淡淡情愫卻也挺像那種初戀的要說不說的曖昧感。

電影開映前,入座時,我在喜歡的座位上看着其他人進場。好多雙雙對對的同志戀人一起走入。我覺得很美好。雖然同志在現在已經不如以前會倍感壓力,但是要大方 show off 還是有那麼一點困難的。但是在同志影展上看到那一對對,總覺得好甜蜜。

也許他們在平常為了生活,為了戀愛,為了其他瑣瑣碎碎的事而忙,而心力交瘁,又或者只是平淡,但是在這一刻可以輕輕鬆鬆,相約一起看電影,看述說着他們的電影,我覺得很美好。一直認為有人相伴是件快樂的事。不管對方是甚麼人,至少在你孤單時願意陪你去看一齣電影,在黑暗中,在那光影中,有伴,多好不是?

在同志影展的官網上看到影展總監的這一句「看了那些電影後,我終於感到,能夠出生在世界其中一個可以讓我公開說「我是同志」的地方,是多麼的幸運!」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

雖然影展的票我只買到三場,但是有參與還是挺好的。好的電影,從來就不需要性別之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