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閱讀日誌-05

「有些人的生命若發生了某些事,便有一道門被永久地關閉。這就是損傷。」﹣﹣《蓮花》

好久沒有一本書如此讓我耽溺,每一段文字都勾起一點甚麼,讓人不其然就沉下去。

關於損傷,我的感覺也是如此吧,常常覺得自己像是缺乏了些甚麼,不太完全,大概就跟曾經有過的一些「損傷」有關吧。那道門關上後,很難會再開啟,你也無從去開啟,於是你感覺和別人,甚或和自己都有了距離。

那些距離讓人無法融入社會,融入一些名為和諧幸福的路上,你只能走在一條自己認為孤獨,自己放逐的路上。等待着沉淪,等待着結束。

其實這幾天想要找這個作者的另一些作品,只是她的書似乎不太常見,找了好幾間書店,沒有發現,也許要再去另一些地方找。越是找不到,好像越會在意想要找到。

喜歡這個作者的文字,因為她的文字總是給我一種距離感,那距離就像我在距離外看世界的感覺。但那看,更冷靜更殘酷,像要把身體剖開細細檢查般的冷。這是我最需要的一種檢視,在這個需要冷靜的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