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閱讀日誌-01

打算來記錄點點閱讀的事。

這幾天在讀安妮寶貝的《蓮花》。這是一本小說,作者是內地的,去年書展時有買到她的一本短篇小說集,看完後很喜歡她的文字,所以前幾天在圖書館看到時就順手借了。

《蓮花》這本小說背景在西藏,閱讀時我不期然會想到一些天地蒼茫的景象。也許是近來心靈上的枯萎的累所聯想到的吧。

剛好讀到這一句:

“我習慣住在城市裡,享用它,卻不沉浸入它的生活。能够隠匿在一個隔膜的無人可以對談的城市中,也覺得安然。"

我想到之前在德國的那兩個月,我的生活也就幾乎是處於一個隠匿的情況下,除了偶爾在網路和別人聯系外,我幾乎沒怎麼和人交談。大部分的日子我都是獨自在過,沒有甚麼不方便,也沒有甚麼需要掛念。回來後的日子,在家待的時間長了,我又期望能够成為那樣隠匿的情況,因為面對會每天打擾你心靈平靜的家人,我感到痛苦,而那痛卻又是無從傾訴,無從發洩的苦。

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呆在有荒蕪感的城市,那會讓我覺得較為安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