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閱讀日誌-02

仍然是《蓮花》:

「死亡是真相,突破虛假繁榮。它終究會讓你明白,別人怎麼看你,或者你自己如何探測生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須要用一種真實的方式,度過在手指縫之間如雨水一樣無法停止下落的時間。你要知道自己將會如何生活。」


一直以來生活於我好像一場夢,我很想快點結束這夢境,然而它又確實是真實的。我找不到自己想如何生活的方式,摸索的路感覺好漫長。

也許我潛意識已經在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只是被真實的外膜遮住看不清而已吧。

太多的疑問,太多的不真實感,使得自己往往無法給一個肯定的答案,每每被問起,我的回答總是帶着猶豫,帶着疑問語氣。

如果死亡是真相,我會很想看到那真相。還有那時間,的確是如雨水一樣無法停止,只期望快點結東。為什麼時間要那麼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