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聊天‧其一

常常覺得,聊天之於我是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

有時真不知該不該認同星座的說法,但又似乎真有那麼一點準確性。我算是個遲鈍的金牛吧,於聊天這方面來看。

我不太懂得跟人聊天,因為總是追不上別人的話題。除了因為我不擅言詞之外,也因為我說話比較慢,就像要字正腔圓般總是慢慢地說每一個字。然而這樣的說話速度似乎是現在社會所難容的。身邊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同事,每個人說話的速度都可媲美機關槍,不是狂風掃落葉地一掃而過,就是連珠炮發地一口氣說完,讓人想從中插個嘴也難(或許只有我插不進!?)。就像玩腦筋急轉彎,反應不够快,只能望而興嘆。

而說話快之外,大家的腦筋也轉得很快。常常說完一個話題,在我還在想該怎麼回答時,大家已經不知不覺轉了話題。而我就會像電腦短路一般,回過神已接不上了,我玩腦筋急轉彎也是常常要想很久,教我怎麼接?

有時聽別人談話,總是很讚嘆別人都能說些很好玩的事,就算是很平常的事,對方也能說得天花亂墜,哄得別人開心不已,甚至讓人驚奇不已。就如腦筋急轉彎,常常帶來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對我這種太一本正經的人來說就是個難題。因為太正經,說的話自己也覺悶,不用說聽的人了。所以我還是做個聽眾就好,觀察別人幽默有趣的一面,聽那些讓人出奇不意的話語。

聊天,還有很多學問啊!

3 則留言:

  1. 最近我倒是覺得自己說太多話了(可能在公司太靜了吧 遇到朋友就會說不停)
    我要多學習傾聽才行
    哈哈哈

    不過我不會覺得瑩追不上話題啊
    說話聒噪多言
    還不如句句擲地有聲
    妳就是擲地有聲型的唷~~(^^)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金牛座啊
    我不僅聊天跟不上
    我連吵架都很難吵過人家 :(
    每次都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然後就生悶氣
    一直不停倒帶..."早知道我剛剛就回他xxxx"
    "早知道我就xxxx"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回覆刪除
  3. 青小鳥>
    謝謝~

    珊珊>
    我也不會吵架,總是過後才來回想怎麼不回他"XXXX"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