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迷失

如果我迷失了,你會幫我找回自己嗎?很想問你這個問題,但是我知道你沒有答案。

你總是告訴我,很多事情都在自己心底有答案,只要細細地與自己對話就會找到想要的答案。可是我不敢問,因為問問題是需要付出代價的,而我付不起。

我走在迷失的路上,我總是走在這條路上。偶爾你會陪我走一段,在我快要岔開太遠之時,幫我糾正一點點方向,但是那一點點仍然不够,不够把我拉回完全正確的路途。

你說,其實人生那有正確不正確的?那只是人們太自以為是的想要別人跟隨而故意騙你是正確,真正正確的東西,是你心底想要的,與人無關。

我說,真的無關嗎?那為什麼大家都一副明白樣,好像都懂得和人一起走那些正確的路,為什麼我卻一直都是走在錯的路上?

你說,他們並不一定都是走在正確的路,那只是你的錯覺。你需要的是面對你自己,選擇你想走的方向,就算與人岔開,也是屬於你真正認為對的路。

我說,那我算迷失嗎?我走的已經是對的路了嗎?我不懂,我看不清。

你說,你不會迷失的,我一定會在你的方向中陪你,你只要向着你現在的路走就可以了。

但願如此,但願你說的都對,我會向着我心底的路走。如果我迷失了,請一定要讓我知道。我需要你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