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再見

「再見。」米白色的高級用紙上,工整地寫着兩個帶點蒼勁的字,沒有前言,沒有後語,甚至連下款都沒簽上,但是他知道寫這兩個字的人是誰,也清楚明白這兩個最終代表的事。

米白色的紙張,是高級的手工紙,紙張剛好是一張明信片的大小,平常是對方用來作邀請卡片用的,卡片上沒有任何印刷的圖案,但在四邊卻有着淺淺的凸印,印着屬於對方的特殊徽章,墨水的味道淡淡地滲出來,是他熟悉的味道。這卡片他看過無數次,只是每次收的人都不是他而已。那字跡也是他熟悉的字跡,接觸多年,幾乎連對方寫下那字的樣子都能清楚刻在腦海中。只是沒想到,唯一一次收下那張卡片,寫下的卻是讓他心碎的字句。

「再見。」是的,該說再見了,他只能離開,只能選擇離去,不管他多愛對方,這也是不可免的事。

他是甚麼時候愛上對方的?他其實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覺得從記得以來,對方就一直存在他的心裡,或許是日久生情,或許是一見鐘情,無論是哪一樣,都讓他無法自拔,只有越來越在意,卻無法抽身。

對方並非無意,但是對方卻是很懂得控制自己的人,加上他本來就已經擁有家庭了,他們更是不可能在一起。所以他一直很珍惜,珍惜在對方手下工作的機會。越是了解,越是願意為了對方而賣命,他的努力和配合度高的工作態度,讓他終於成了對方的秘書,不可或少的好幫手。但這也成了他痛苦的原因。心底的愛慕,隨着相處的日子越長,他越是難以自拔。

明白各自的立場不同,他知道對方永遠不可能為他放棄現在的地位,他只能選擇離去。他的離職獲得批準了,花了點時間和接手的秘書做工作交接,在最後一天,他收拾自己的東西時便看到這用了同色信封套着的卡片,雖然沒有對方一貫的簽署,但那蒼勁的筆跡他一眼就認出了。撫摸着那墨水的痕跡,淡淡的墨水味道讓他濕了眼眶。怕眼淚滴下來弄濕這字跡,他擦掉眼角的淚,把卡片小心收進信封,連着自己私人的東西放進紙箱,如要把這幾年來的感情和工作事收起來般,把紙箱封好,離開了這間辦公室。

臨走前,再看一眼仍有亮光的辦公室。「再見。」心底默默地向那人的辦公室道了聲再見。


===========================

對於書寫、字跡和紙張很喜愛,忽然很想描寫一點物品和人物關係的文章,就寫了這個,基於自己喜歡看腐文和腐漫畫的原因,就把文章寫成有點腐的設定(雖然應該不太明顯XD)。

是說在所有的腐設定中,上司和秘書設定應該是排在前幾名的萌設定。希望能有其它的東西再寫這種故事。

不愛腐故事的請自動略過。(是說寫在這裡太遲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