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階段

人在不同的年歲中經歷着不同的人生階段,偶爾在各個階段中反觀自己總會有着一些不同的想法。

我想我自己就正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停留、反省、觀望的階段。而近來,特別有感覺。

這幾年,身邊的同事和朋友,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在為對方高興之餘也讓我觀照了一下自身的意願。是不是該結婚,要不要走進家庭的問題一遍遍追着我問。然而我一直猶豫不決,因為人生畢竟難有早知道,一切都不到盡頭不知錯對,也無從判斷。

關於婚姻,我想結不結婚對我來說不必一定要。我想我只希望能專心愛一個人也為對方所愛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一生如能有一至愛就是無憾了。

身邊不少人有生小孩,雖然我也不抗拒,甚至算是挺喜愛的,但不必一定要自己生養,畢竟那是另一個人的人生,要背負責任太重大了。

而以上兩點在此刻似乎都離我好遠,那剩下的就是思考要走的路了,尤其是在工作方面。我一直都有說過我在現在的公司已經工作超過十年,算是一份很長的工作。我想我真的是個很安份和穏定的人,可是在這種安份和穏定中,我心底還是有着衝動想要離開現在的地方,出去走一走。

今晚在噗上看到蜻蜓說「如果工作沒有辦法帶來成就感,為什麼要繼續做呢?」這句話也是現在的我常常問自己的,是要將就現在這份沒有大起伏,可以安穏做下去的工作還是找其他?我想我還是偏好能帶來成就感的工作多一點,因為要有成就感,就需要多些挑戰,而挑戰一直是我生活的動力,如果人生只能如行屍走肉般過,那我寧可不要。

另外就是工作這麼長一段時,人生的確該進入另一個階段了,既然人有能力去活得更好,活得更有意思,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停留在一個會讓自己枯萎的地方?所以我要儲蓄信心和動力,為接下來要做的決定做準備。給自己一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