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香港書展2009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又到。今年是書展20週年,每年都有參與的我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昨天星期天,和弟弟兩人一早就出門去,因為上午進場除時間能充裕些之外,也有特價門票,一舉兩得。

十點鐘進場時的人潮還不算很多,讓我們能輕鬆地逛。 本來今年打算買少些書的,可是看到那一排排、一堆堆的書,理性就逐漸遠離,還好最終拉回理智,沒有買到失控的地步。



這是今年的收獲。

這幾年,簡體書在香港越來越流行,因為它便宜吧,相比起香港和台港出版動輒要約港幣一百的書來說,二三十塊錢就買到一本的簡體版的確很吸引人,而且這幾年看到很多簡體版的書的包裝和質量都有改善,使它的競爭力大大提升。香港在這方面要努力了。

今年買的書中,我買了三本張愛玲的書,包括「小團圓」、「紅樓夢魘」和「重訪邊城」。三本書的包裝都是硬皮的精裝書,而書腰處兩本紅色、一本藍色的封條襯着封面那四方的中式布紋感覺挺漂亮的。





香港出版的書中,我買了梁文道的新書「訪問」,上面還有他的簽名。記得07年的書展,我買他的「弱水三千」和「味覺現象」時也有當面向他拿簽名,那年是他們的上書局出版社第一次在書展上展出 (吧?)

今年買了大約20幾本,不算多。也許是近來偶爾會在書局看到時就捧回家,在書展一次性掃回來的衝動就少了。雖然如此,還是喜歡去書展捧些書回家,因為所有的書都集中在那了,可以在一個地方就看到那麼多的書也是難得。

20年的書展,想來我也參與了不少於15年了,這麼長的日子一年一年地累積着與它的緣也挺開心的。

全部的收獲可以看這裡 XDDD





2 則留言:

  1. 比起來,小團圓的封面真的比台灣販售的繁體版簡潔多了。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是不敢買書的狀況,持續努力消化以前的敗家傑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