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哈利波特 - 混血王子的背叛




昨天「哈利波特 - 混血王子的背叛」正式在香港上映了,迫不及待訂了票去看。

這已經是哈利波特的電影系列第六集,隨着故事接近結局也越來越讓人期待。回想第一次看這個電影已經是2001年的事了,也就是說不覺追看着這個故事也八年了。

還記得去看電影第一集那天,因為時間還沒到,就在電影院旁的書店翻了一下第一集的小說,也許是情節的吸引,加上文字的顯淺,在短暫的等待時間已經讓我看到第四章,大概的用語像「麻瓜」甚麼的有了個概念。進場看電影後立刻對這個故事有了好感,甚至可說是印像深刻。

後來有朋友借了小說給我看,我把第一集看完後卻一直沒有再翻開後面的小說。也許是電影給我的影像震撼和樂趣比較多吧,讓我懶得再翻開文字來閱讀,而是等電影版出了才以電影的版本來認識這個小說。

不可否認,作者對這個故事的構思挺有趣的,而且整個結構也挺嚴謹的,故事中的主角與他身邊的人事物一直隨着他的成長在變化,每一集代表着他在魔法學校的一個學年。

今年這集看完後,我一直在想,因為演這齣戲,我們看着飾演主角和配角的幾個演員的成長,就像看着鄰家小孩長大那邊,也是個挺奇妙的感覺。

我喜歡電影中人物的對白,也許是學翻譯的關係,我總不自覺會比較對白的原文和譯出來的詞句。因為作者曾是英文教師又是英國人的關係吧,故事中的對白和演出總讓我嚐到濃濃的英國風。而演員唸對白的那種英國腔調也讓我著迷。加上曾經去英國旅行的印象,更讓我對影片中的景點有着莫名的親切感。

這一集的故事集中在對伏地魔的過去的分析和少年少女們的初戀描述上,算是文戲比較多的一集。同時也為了下一集的結局做緩衝與鋪排。

而來到第六集,一直有追看的人自不會錯過這重要的一個轉折點,同時也期着能早點看到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