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照片風波

我對娛樂新聞一直是興趣缺缺的,尤其是那些越來越嘩眾取寵的娛樂新聞。這幾年,報紙雜誌的文字越寫越粗俗,不是粗言穢語滿篇,就是不雅照片掛頭,讓人越看越反感。
 

這幾天一直都聽到闗於女明星的不雅照片被人放上網流傳的新聞,感覺很無奈。雖然她們的經紀公司呼籲傳媒要尊重一下當事人,別再在傷口灑盐,但是我相信那些所謂的傳媒卻一定不會理會。


古語有云,公義自在人心,可當下的社會,公義還在不在呢?人們總是表面上批判那些不道德的事,但背地裏卻又好奇着那些所謂的秘辛,一但收到消息,又必會抱着不看白不看的心理,甚至公諸同好。


我不敢說自己沒有好奇心,但我還是覺得有些事就算如何好奇,還是該保有“非禮勿視”的道德心。道德該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情操,如果連這樣的心都沒有,那還何以為人?
談回照片的問題,我同意網友yan的評述,女孩子還是應該多保護一下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就要堅決拒絕!不要讓男人以愛為名來傷害自己。那不是愛,只是利用。


做為傳播媒體,是不是更應該多一點所謂的社會責任心呢?而做為讀者,尤其是為人父母者,是不是更應該慎選讀物,以身做則來教育他們的子女拒絕這類的讀物呢?就算無法避免會看到,是不是也該指導小孩甚麼是正確的價值觀呢?甚麼時候開始,人們的道德竟已低劣至此呢?


================================

因為很厭倦那些總是沒完沒了的所謂秘辛娛樂新聞,和看到yan的文忽而有感,所以才寫這篇文。

其實不止影藝人員的新聞,對於那些平常生活中,常見的未婚生子,對性越來越隨便的少女新聞也感覺很心痛。今天才看到一則關於少女援交的新聞,最小的才12歲。12歲,才是個剛開始成長的年齡,卻已步入成人社會的黑暗世界了。

這個社會的轉變,已讓人越來越悲觀了。

4 則留言:

  1. 十二歲?! 能對這個年紀的小女孩下手, 那些男人大概心理有點問題吧....(最近主要是看雪災的新聞,因為想用這個題材寫一篇短篇作上課的功課)

    一方面大家在鬧,但一方面又有無數人在網上等候著新一輪的裸照......大家表現出來和內在的那個「我」還真的差得很遠呢...

    回覆刪除
  2. 人似乎就是很表裏不一的,常常都是表面如此,背地裏卻又是一套。 (嘆...)

    雪災的新聞也讓人在意。看到那些趕回家的民工的苦況也很替他們擔心啊。

    回覆刪除
  3. 媒體的宣傳對社會風氣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台灣的媒體也是如此,積非成是
    報導的角度已經非關社會公義,社會也愈來愈混沌

    媒體對民眾的洗腦功力真的不小覷。

    回覆刪除
  4. 祝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又囧又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