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人物傳奇‧之一

最近迷上港台製作的兩個關於人物傳奇的節目。一個是“不死傳奇”,一個是“傑出華人”系列。

我很少看電視。一來家中的電視只能接收免費的那幾個頻道,二來母親長期佔住她喜愛的頻道,三來是我沒耐性去追看電視劇。 其實我喜歡看一些關於人文和資訊的節目,只是這類的節目不是製作不多就是時間不對,常常碰不上。



而最近,我終於遇上喜愛又可以準時收看的節目了。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總有一定的水準,我喜歡他們較中懇的立場。


“不死傳奇”談的都是已經逝世的歌星。近年香港樂壇正處於青黃不接的時刻,有王者風範的歌星一個一個的離去,而年輕的又不是很有實力,造成樂壇的低迷現象。


“不死傳奇”已經播放了四集,談過的歌星有羅文、梅艷芳、鄧麗君和張國榮。一個個舊日的片段,一首首熟悉的歌,欣賞着那幾位舞台的王者風範之際,也懷念着這些已逝去的靈魂。


另一個節目,“傑出華人”訪問了好幾個當代的傑出華人,如李家誠、金庸等,讓人們更貼近這些我們很難有機會接會的名人,從中去認識他們,聽聽他們的成功之道。


我很喜歡這兩個系列的節目,後續再來談對每個人物的感想。

4 則留言:

  1. 傑出華人系列做的相當不錯,雖然我只看過徐立之那一集...

    我也是不會去追電視的...家裡還有大量動畫沒看,當然不會花時間去看戈師奶了...

    回覆刪除
  2. 傑出華人系列我看過徐立之的一集,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少看電視...雖然台灣有八十幾個電視頻道= =


    我常看的只有少少幾個節目,電視劇我根本沒時間看(t.t),連上次心血來潮買了一套大陸劇"大宅門",到現在它還是宅在書櫃上...囧


    不過美國影集和日劇我倒是很常看,會去租dvd回來看過癮^^

    回覆刪除
  4. yan & 小球>
    徐立之那集我也有看。
    很喜歡節目裏的訪談。

    青小鳥>
    八十幾個頻道很可觀啊!香港只有四個是免費的頻道,其他的都是要收費的。不過我家奉行的是要錢的都免談,所以沒有其他的選擇,我也就很少去看電視。

    而且我也是有一堆動畫待看,就更不用說去追電視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