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鬱悶

每年的開始,我總會有些鬱悶。
常常都提不起勁去做任何事。
這個鬱悶的感覺會一直持續着,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停。



而且看到一些不好的新聞也可以讓我低落很久。可以說,這也是我常低潮的原由。


前幾天,在新聞中看到《斷背山》的男主角希斯萊傑逝世,才28歲的年齡,就告別了這個世界,讓人很感慨。其實對這個演員,我並不太認識。會知道,也只是因為那齣戲。生命的消失,似乎總是來得那麼突然。


看着報紙上一些業者或名演員對他的評價,才知道他是個頗有才華的演員,大家對他的突然離去都很惋惜。


這個世界每天都上演着生離死別,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從中得到領悟?我常常在看新聞時感到傷悲,尤其是看到那些平凡人因為天災人禍而離世的消息。出名的人的離世固然讓人唏噓,但是那些平民呢?他們的死給別人帶來甚麼呢?除了他們的親人會傷心之外,這個世界為他們留下了甚麼?他們離開時是甚麼心情呢?


我不是一個很悲天憫人的人,我只是對那些突然消失的生命有點感慨。

2 則留言:

  1. 其實很多時後我們接收到的都是檯面上消逝的生命,
    還有太多太多有著許多故事卻不為人知的消失,
    想想有時候也許是不公平,
    但是轉念一想,在生命前都是平等的,也沒什麼好不公平吧。無論是否是被大眾媒體批露的故事,最終在生命結束時都是同等的離去。

    回覆刪除
  2. 電子羊>
    是啊,那些默默消失的人也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他們的離去也許沒有那些名人的轟動,但對他們身邊的人卻也有一定的影響。

    不過生命的終結都是一樣的,無論多留戀,該走時還是會走的。這也算是生命公平的一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