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情人節雜記

今天是情人節,祝所有有情人都快樂!


一年一年的情人節,於我都只是個空白的節日。說真的,我沒有任何可以憧憬的心情。

愛情是甚麼樣子,我不知道。一直空白下去會怎樣,我也不知道。這麼多年,我不清楚自己是抱太多幻想還是有太多幻滅,總是無法對任何人動心。

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都有了自己愛情的樣子,也常常看到一些開花結果,但是那些結果於我也只是很平常的事,沒有任何特別讓我感動的地方。我可以忍受別人的浪漫或肉麻,也可以旁觀別人愛得死去活來,甚至可以不理別人的吵架打鬧,就是無法讓自己興起去追求愛情的心。

總覺得這是一種情感的缺乏症吧。愛不上自己,也連帶地愛不起任何人。


不是沒試過對人有好感,但也只止於好感,沒有下文。不是沒想過跟某人在一起,但見面越多卻發現自己越無法忍耐在一起。

沒有辦法想像,真正愛一個人的感覺。曾經有一次,認真想過要和一個人交往,以着自己的步調去嘗試,卻無法對上對方的步調,只能說兩人都是不擅長談情的人,各自的保留和退卻,最終只能導致結束。但最大的問題,只是沒有心動的感覺。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任何讓我心動的感覺,所以無論如何去嘗試,還是不可免的要結束。

每年的情人節,身邊沒有甜得膩人的情侶,也沒有溫馨動人的感情戲,既不讓人羨,也不讓人嫉。一片空白的情人節,就只是如此。

所以情人節,在我心底其實沒有愛情的樣貎,不過這已經不重要,在即將結束的一刻,仍然會祝福有愛情的人們快樂,沒有愛情的就友/有情快樂吧(這是來自朋友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