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離別在即

在英國的時間只剩一星期了,離別在即,我居然沒有任何的不捨。也許是因為在這邊的時間於我來說雖然有不錯的經歴,但整體卻並不是特別值得留戀。

我不是個容易對一個地方產感情的人,尤其當停留的時間不是很久時,要累積便有難度了。在這邊三個多月,上學並沒有學到甚麼,因為學校的程度其實對我來說算是挺簡單的了,不過對口語的練習還是有進步的,因為身處在這個環境不得不用的關係。

至於朋友,該說我也一樣不容易跟人熟吧,而且有時總覺得和別人有種距離感,可能是年齡,也可能是經歴,對我來說那些同學都太年輕了,沒有在社會上歴練的單純會讓我有特別蒼桑的感覺。而真正能聊的朋友又都比我早離開這邊了,剩下這兩個星期時總覺得特別難過。

凡生活過,必留下痕跡,在這邊三個月也不覺累積了一點行李,要帶去德國似乎也有點困難,這幾天開始煩惱行李的問題,收拾行裝也是一門學問啊。

1 則留言: